家屬同意大機具開挖!陸客5口家人抵花蓮殯儀館 3遺體今勘驗

2018年02月11日 14:43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沙袋支撐大樓增加穩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型機具進駐雲門翠堤大樓開挖。(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林裕豐、柳名耕、林煒傑、楊佩琪、吳欣晏/綜合報導

雲翠大樓搜救行動中,目前北京3代5口陸客中還有2人失聯,花蓮縣長傅崐萁稍早宣布,大型機具正式進駐開挖,會從頂樓一層層拆除。北京市台辦與丁家的家屬10日晚間抵台,稍早已經抵達花蓮殯儀館;今日檢察官、法醫會相驗遺體。

中國籍一家3代5口丁文昌(76歲,夫)、何鳳華(75歲,妻)、楊捷(39歲,女婿)、丁守慧(40歲,女兒)、楊浩然(12歲,孫子)來台旅遊,下榻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不料遇上強震,全部來不及逃生。搜救行動至今已經找出3具遺體,第4具大體也已經尋獲,但是被3至4樓的樓板壓住,搜救非常困難。

北京丁姓一家5口家屬抵花蓮殯儀館。(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京丁姓一家5口家屬抵花蓮殯儀館。(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京丁姓5口的家人抵達花蓮殯儀館。

傅崐萁指出,由於遺體被大梁壓住,搜救狀況相當困難,經過相關專家共同討論,也徵得了家屬同意,大型機具會正式進駐開挖,從頂樓洋蔥式的一層層拆除,會盡力將大體帶出來。

丁姓5名陸客家屬昨日晚間在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市台辦投訴協調處副處長馮永濤以及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祕書長鄧勁松陪同下抵台,一行9人大約在晚間抵桃園機場,並於11日上午抵達花蓮殯儀館,所有人戴口罩、不發一語,臉色相當凝重,經法定程序之後,將會進行後續相關事宜。

另外,除了丁家的家屬抵達殯儀館以外,加拿大籍香港夫婦9日相繼被救出之後,其4名家屬先於10日下午抵殯儀館,今日剩下的家人也在上午抵達到殯儀館,他們將會進行家庭會議,討論遺體處置方式。

▼檢察官、法醫今日會對丁家5口中的三具遺體進行勘驗。

0212檢察官抵花蓮殯儀館相驗遺體。(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