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情人節巧克力傳情!毛孩千萬不能吃 可可鹼中毒會致死

巧克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小朋友哭著告狀巧克力被狗狗吃光,媽媽才發現出大事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每年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日,許多人會用巧克力表達心意,但毛孩可是千萬不能吃,否則可能會中毒,若吃入的量過多,也可能有生命危險。

毛孩若是吃到巧克力,中毒的症狀有極度興奮、煩躁、呼吸困難、心跳加快、上吐下
瀉、小便次數增加、哮喘發作、腹脹、腸胃不適、嚴重口渴和體溫升高等。新北市動保處分享案例,一隻叫做波力的的黃金獵犬偷吃了整盒巧克力,小主人哭著跟媽媽告狀,主人才知道事情大條,趕緊向動保處醫療諮詢,並且送醫治療,波力出現輕微嘔吐跟拉肚子的情形,吊點滴治療後已經恢復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表示,貓狗每公斤體重消化約100-150毫克的可可鹼就會有嚴重中毒反應或致死,目前沒有針對巧克力中毒的解毒劑,獸醫通常會給予流質、靜脈注射藥劑,加速代謝避免發作及保護心臟。他們提醒,最重要的是飼主要了解寵物不能吃的食物種類,除了巧克力,還有洋蔥及蔥類、韭菜、葡萄及咖啡和茶類等,都會造成狗貓中毒,千萬不能給寵物吃,平時也要收到毛孩絕對拿不到的地方。

▼狗狗再怎麼嘴饞,不能吃的食物還是要堅決不給喔!

貪吃狗。(圖/翻攝自CC0圖庫)

關鍵字: 巧克力毛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