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團體雲翠前「拍完照就走人」 目擊者痛批:就像觀光客一樣

2018年02月11日 16:03

▲宗教團體山達基在花蓮災區現場走秀拍攝宣傳片。(圖/龔修賢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宗教團體山達基在救災現場拍攝宣傳片。(圖/龔修賢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震倒了4棟建物,造成了17死、285傷,台灣各地甚至是國外搜救隊紛紛投入救災。不過台灣行動車創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龔修賢卻發現有宗教團體竟然在現場拍攝宣傳片,引起不少網友反彈;也有目擊者指出,這些人突然出現後開始列隊,「就跟觀光客一樣,還在那邊取景拍照。」

畫面中,一群身穿黃色制服上衣的人在雲門翠堤大樓前排一排動也不動,最尾端的人手拿一台相機,朝著前面的排隊的人群拍攝,不停上下游移,隨後拿相機的女子就說著,「好,準備好了嗎?好,123 action」,接著前方排隊的人群開始往前走。

宗教團體山達基在花蓮災區現場走秀拍攝宣傳片,目擊者痛批向觀光客一樣。(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目擊者指出,山達基成員就向觀光客一樣,拍完照就離開現場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龔修賢10日在臉書尚傳影片指出,在災區提供餐點,車上都有清楚的「救災人員和媒體免費取用說明」,但是由於身處災區,基本上都有放寬免費取餐資格,只要到現場領取即可,但有1人要求5份餐點外送,本來以為是搜救人員,結果到場卻發現是一群素人;更令人傻眼的是,這群人還在災區現場拍攝宣傳片,讓他破口大罵,「他們在災區走秀的神采多精彩!X,你們很想紅 我幫忙推一把!」

《ETtoday新聞雲》記者11日在災區訪問到目擊者指出,「他們(黃衣人)當時突然出現,就叫到這邊列隊,好像某個陣仗要出場一樣,然後就有一個帶頭的開始指揮,排在那邊就很像觀光客一樣,還在那邊取景拍照,拍完就離開了,沒有幫忙救災。」

對於這樣的場景,該名目擊民眾也認為相當過分,「如果這邊去對災民去做關心、安慰,這種就還可以,但是這種是救災第一線,大家都在搶時間,然後特搜就是特別疲累,不是來讓你們搞得像觀光客一樣去拍照、取景的,我覺得很不適宜。」至於叫外送一事,他則表示,自己並沒有看見這樣的情況,也許可能是別人有發生這樣的狀況。

被點名的山達基高雄機構也緊急在臉書發文道歉,「一位熱心志工自行帶著攝影器材,協助災區辛苦的夥伴做側拍錄影動作,原只是單純側拍記錄,卻沒想到這位志工突發奇想,自行集合志工拍攝,更將『123 action』脫口而出」,除了致上12萬分歉意,也感謝龔修賢及相關網友的即時指正。

另外,關於要求外送餐點一事,他們則是表示是一場誤會,由於團中一名陳姓志工聽聞災情後,隨即請假從台中趕至花蓮,當天因天氣寒冷,前往餐車希望購買5碗熱湯,但工作人員告知不需付款,更自告奮勇幫忙送餐,對於這樣的情況相當抱歉,也願意向當事人直接說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