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FII陸股IPO計劃公布 郭董超高效率讓對岸媒體也傻眼

2018年02月11日 11:06

▲▼鴻海嘉年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在大陸的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 FII)的陸股上市計畫,已於本(2)月1日向中國證監會遞件申報,並於9日晚間在官網公開了IPO公開說明書。讓對岸咋舌的是,鴻海才剛在1月31日的臨時股東會中通過富士康FII赴上海證交所發行A股的IPO案,竟在隔天就向中國證監會送件,讓對岸媒體也不免稱讚「富士康辦事效率就是高」。

在9日晚上公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招股說明書」顯示,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將砸27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283億),投資包括:工業互聯網平台構建、人工智慧、5G和物聯網(IoT)解決在內的新科技計畫。

由於說明書後面註記「申報稿2018年2月1日報送」,代表該案在臨時股東會才剛通過,翌日就進了中國證監會,高效率讓媒體在報導中也表示,「富士康辦事效率就是高:這麼大個公司、多少關聯子公司,2月1日報的材料,就把2017年的財務數據都整理出來了」。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在2015年成立,主從事各類電子設備產品的設計、研發、製造及銷售,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77.3億元(約新台幣824.63億元),董事長為毛渝南,是鴻海精密的五位董事之一。

招股書顯示,該公司共有員工26萬9,049人,去年合併富士康總資產人民幣1,468億元、總負債人民幣1,204億元,負債率約81%,相比前年底的43%上漲了近一倍。此外,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去年營收3,545億元,高於前年的2,727億元;淨利也從143.7億增至158.7億元。

根據報導內容,富士康FII尚未發表A股上市的發行價、以及要發行多少股份;但有中國基金經理人估計,由於富士康這種科技業巨頭在A股不多見,不排除未來本益比達30倍:若預估準確,未來富士康FII的市值,即可能超過5,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5兆),超越母公司鴻海在上周五收盤後的市值1.51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