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嗆川普 強化核武對抗美「邪惡威脅與挑釁」

2018年02月11日 12:16

▲▼ 金正恩:北韓成為「天下無敵」核強國 核武大業已完成。(圖/路透社)

▲金正恩在今年元旦演講上表示,北韓將成為一個「天下無敵」的核強國,並且強調北韓的「核武大業已完成」。(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10日透過「朝鮮中央放送委員會」與「朝鮮之聲廣播電台」對外發表聲明,平壤當局未來將強化核子武器對美國的威脅性;聲明中強調,平壤當局視美國近日提出的譴責為「邪惡的核威脅與挑釁」。

北韓在聲明中指出,美國將平壤當局防禦性核震攝能力,定義為妨礙世界和平的威脅,卻不斷更新他們自己本土的核武技術,還將北韓的核子先制攻擊合法化。該聲明強調,平壤當局未來將大幅提升自衛核震懾能力的質量與數量,對抗美方持續的「邪惡核威脅與挑釁」,至於「核態勢評估報告」(NPR)則是對北韓嚴重且無法原諒的挑釁。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還與金與正一同欣賞冬奧開幕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於青瓦台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在2日公布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第1份NPR,也是自2010年後首次公開的核戰略;新版報告中提到,期望政府能夠加倍撥款更新現有的核武器,動員具攻擊力的躲避雷達匿蹤戰機的重要性。

根據《BBC》的解釋,若把「中央宣傳鼓動部」當作勞動黨在國內宣傳平壤消息的管道,那「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則是用來向外界傳達朝鮮官方觀點、並同時觀察外界反應的單位。

▼ 川普:金正恩是「病態小狗」! 預告祭出「重大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金正恩是「病態小狗」! 預告祭出「重大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