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宣布「大型機具進駐開挖」 從頂樓一層層拆除

2018年02月11日 10:49

▲▼206花蓮強震,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記者楊佩琪攝)

▲傅崐萁宣布大型機具正式進駐開挖。(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林裕豐、柳名耕、林煒傑、楊佩琪、吳欣晏/綜合報導

花蓮大地震進入第5天,目前只剩下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北京丁姓一家五口中的兩人。由於目前剩餘的兩名受困者被樓板壓住,搜救困難度相當高,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1)日受訪時指出,「經家屬同意,大型機具正式進駐開挖,從雲門翠堤大樓頂開始拆除。」

搜救人員11日凌晨4點多在雲門翠堤大樓發現第4具遺體,因為被3至4樓的樓板壓住,遺體上還有一些水泥塊、鋼筋樓板等物品需要排除,搜救困難度很高。花蓮縣特搜隊隊長陳秋明指出,「在201號房傾斜嚴重區塊找到3位失聯者,研判地震發生當下上方樓板壓下來,變成建築物傾斜。」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倒塌,陸客一家5口罹難,旅客,家屬,罹難,搜救,生活漂亮旅店,201號房。(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倒塌,陸客一家5口罹難,旅客,家屬,罹難,搜救,生活漂亮旅店,201號房。(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第四具遺體被樓板壓住,搜救行動相當困難。(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對此,傅崐萁抵搜救現場新聞中心時指出,「由於遺體被大梁壓住,搜救狀況相當困難,經過相關專家共同討論,也徵得了家屬同意,大型機具會正式進駐開挖,會從頂樓一層一層向下拆除,直到接近遺體後,再將遺體接出來。」

另外,未來善款將如何處理,傅崐萁表示,「感謝各界的善心,目前在民間部分共募集了5億9千5百多萬元,但是距離災後重建要花的金額還有一大段距離;而募集到的善款,未來也會交由善款監督委員會監督執行,希望大家持續關注花蓮。」

▼大型機具正是進入雲翠大樓開挖。(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怪手 2018/2/9。 17:00。(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