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民保母「吃飽」!便當費80元30年沒漲 警政署:調至100元

2018年02月11日 13:39

▲▼世大運/反年改世大運衝突,分局長出面勸導。(圖/《ETNEWS》)

▲衝鋒第一線的員警誤餐費只有80元,讓網友看了都心酸。(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物價上漲,80元都難以吃到一個便當,去年世大運5600名警力出動維安時,80元的便當菜色曝光讓大家傻眼。警政署表示,即日起將誤餐費從80元調整至100元,另夜點、早餐調整至50元。

2017年世大運主館遭反年改團體進行抗議活動時,有民眾在在「NPA署長室」貼出一張便當菜色,疑惑質問:「這個就是支援世大運同仁吃的飯盒!請問署長這樣吃的下去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支援世大運累癱!警員便當曝光戰翻…網開砲:署長吃得下去嗎。(圖/翻攝自臉書/NPA署長室)

▲世大運警力的便當菜色曝光後,在網上引發論戰。(圖/翻攝自臉書/NPA署長室)

據《自由時報》報導,警察的誤餐費30年來沒有調漲,始終維持在80元的價格。一名資深警務人員表示,20多年前訂購的80元排骨飯,現在已經漲到150元,但他們的誤餐費始終沒變,最後只能轉求熟識的店家幫忙,但受限成本考量,飯菜變少、肉也變薄,導致員警都吃不飽。

該名員警表示,除了午、晚餐的80元,早餐及夜點的誤餐費只有40元,30年前可以買2個肉包加1杯豆漿,現在1顆包子和茶葉蛋就沒了。

對此,警政署保安組表示,員警在處理群眾活動有特殊性、辛勞性及不確定性,因此將誤餐費的上限調整至100元,夜點、早餐一併調整至50元,讓辛勞的執勤人員可以吃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