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看扁!黃子佼「病態主持」 孔劉讚:台灣劉在錫

文/吳睿慈

身為一名韓線記者,跑線3年多以來,看過無數見面會,假如遇到對的主持人,立刻放下心中大石頭,因為不用擔心沒東西寫,其中讓記者廣為稱讚的主持人,就是經驗豐富的黃子佼。從他的言談、與藝人對話方式就知道,他對於活動做功課的多寡,漸漸的,不只是記者喜愛黃子佼的場子,就連韓粉也常敲碗「希望是佼哥主持」。

▲黃子佼主持過大大小小活動。(圖/ETtofay)

▲黃子佼主持過大大小小活動。(圖/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獲得最大迴響的見面會,我想非孔劉見面會莫屬。主持人黃子佼在短短3個小時半的活動上,逗得台下「孔太太們」哈哈大笑,節目沒有冷場,許多記者也看得津津有味;事後,我專訪過黃子佼,從他攤開的「作業」裡,密密麻麻寫著他幾個月來做的功課,《鬼怪》編劇是金銀淑、孔劉在《RM》跟Gary廝殺、孔劉喜愛地下樂團、媽媽喜歡的歌是《愛情留在秋天》等等,這些只是一小部分,黃子佼準備充足的程度,連曾經訪過孔劉的我都心裡一震,有些題目我根本沒Follow到。

主持韓星見面會不是件簡單的事,必須面對主辦單位、中間洽談商、韓星經紀公司,加上語言溝通問題,所有壓力全背負在主持人身上。以孔劉見面會舉例,黃子佼透露:「台上記者會一小時,見面會3小時,我們真正交流時間加自拍不到10分鐘,怎麼辦?這就是我最焦慮的地方。」只能從言語觀察藝人的喜怒哀樂,從你問我答的對話中,他也漸漸發現孔劉開始放鬆了,甚至到了第二天,孔劉主動問他「要不要一起走台步」,眼神裡釋放出更多信任感。

▲孔劉主動問黃子佼要不要一起走台步。(圖/記者張一中攝)

▲孔劉主動問黃子佼要不要一起走台步。(圖/記者張一中攝)

通常韓星見面會都已設置好官方題庫,題目一一列出,很多內容是孔劉已經在南韓回答過的題目,這正是難倒黃子佼的其中一點,但他加入自己的巧思,向觀眾解釋:「今天是他本人講給你聽喔,這感覺是不一樣的,你以前是看影片,但他現在是親自在這裡跟台灣的觀眾說。」所謂制式化的題目做點微調,關注度就會不一樣。

▲黃子佼與孔劉的相處時間其實很少,卻需要主持兩天的活動,考驗主持人功力。(圖/翻攝自黃子佼粉絲團)

▲黃子佼與孔劉的相處時間其實很少,卻需要主持兩天的活動,考驗主持人功力。(圖/翻攝自黃子佼粉絲團)

舞台上很多臨時狀況,黃子佼卻認為臨場反應很珍貴,「就像我也不知道突然間,我耍了一個寶,孔劉會說『我聽說你很有名、台灣的劉在錫喔』我怎麼知道他會說這個?我用我的經驗,這些是最大的挑戰,過癮就過癮在這!」有時候臨場反應所衍生的趣味,反而比照腳本走來得有趣,他就是一位這麼享受舞台的主持人。

黃子佼堪稱零負評的韓星主持人,有許多粉絲會在主辦單位臉書專頁點名「想要佼哥主持」,但他僅主持過玄彬、李鍾碩、朴寶劍、金希澈、孔劉見面會,場次不多,他坦言「我推掉的比我接到的大概多3倍」,他評估沒有時間做功課,那就不接,舉例來說,宋仲基2017年1月曾為代言信用卡來台站台,僅1個小時的活動,黃子佼卻把16集《太陽的後裔》看完,曾有友人虧他「病態了」,但他回答:「但我不想讓明星看不起我們,當他講一個什麼,如果我不知道,我會覺得很丟臉。」

▲▼特稿/零負評韓星主持人 黃子佼:不能被掌聲吞噬理性(圖/ETtofay、記者張一中攝)

▲黃子佼準備的功課超乎想像的多。(圖/ETtoday)

訪問間,我反問他「但是每次接完見面會,你不覺得有成就感嗎?」黃子佼卻回我:「但你不能被掌聲吞沒了理性,如果被吞噬了,覺得自己了不起了,然後沒時間做功課,死定了,所以不行。」他坦言有成就感,但不能迷失自己,「成就感是你努力的代價,不能因為如此,就想說『那我再接10場,賺爆了』,這是不對的!」

▲▼特稿/零負評韓星主持人 黃子佼:不能被掌聲吞噬理性(圖/ETtofay、記者張一中攝)

▲黃子佼是韓粉心中「零負評」主持人。(圖/翻攝自ETtoday)

成為韓粉心中的「零負評」,黃子佼卻微微嘆了一口氣,「我們的加入能讓大家安心一點,那是很榮幸的,這一切一切好像又是另一種壓力了,但千萬不要因為我買票,你還是要為自己的偶像,我們沒有權利改變流程,我們只能豐富他。」

對於近來新崛起的後輩主持人,黃子佼也給建言:「你要有必死的決心,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活動會做多久,更不知道藝人心情好不好,所以,終歸一句全神貫注。」

●作者吳睿慈,《ETtoday東森新聞雲》娛樂中心日韓線記者,喜歡自言自語,更喜歡有人一起分享我的自言自語。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