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減肥斷食8天!劉品言心酸:只差沒吃蛔蟲

記者林奕如/專訪

劉品言14歲就以Sweety雙人團體出道,小小年紀闖演藝圈,更成為偶像劇女主角,比同年齡的小女孩扛下更多壓力,尤其她骨架大,屬於易胖體質,所以20歲出頭時,被經紀公司要求「瘦」,她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談到那段減肥辛酸史,坦言:「只差沒有吞蛔蟲!」

▲▼ 劉品言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品言接受《ETtoday》專訪,提到女明星都有的減肥困擾。(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品言透露,小時候沒有這壓力,但長大後被要求越來越瘦,17歲時拍《綠光森林》時,壓力大到內分泌失調,身高168公分的她,56公斤都被嫌胖,那時候每天被要求量體重,多0.1公斤都覺得崩潰,那時候常常被罵,最後她都要求脫衣服再量體重。

▲綠光森林蘇菲、威廉合體。(圖/翻攝自劉品言臉書、YouTube)

▲劉品言14歲就出道,主演《綠光森林》承受不少壓力。(圖/翻攝自劉品言臉書、YouTube)

要達到社會對演藝圈女星審美觀,劉品言長時間跟減肥戰鬥,她透露許多嚴苛方法都試過,吃過減肥藥、針灸穴道、電療再到吃完催吐,甚至還有塗辣椒膏包保鮮膜睡覺、吃過利尿劑等,全都試過一輪,她還曾激烈埋線,一口氣總共60針,還有參加斷食療法,最高紀錄8天不吃東西,只能喝鹽水、果汁,只差沒有吞蛔蟲,現在回想起她驚呼:「天呀!我好瘋喔我。」

我們是Sweety!劉品言甜牽曾之喬「結婚」:一路上有你。(圖/翻攝自網路/取自劉品言臉書)

▲我們是Sweety!劉品言和曾之喬14歲組團出道。(圖/翻攝自網路、取自劉品言臉書)

「那時以為會是我一輩子困擾。」劉品言老實吐出真心話,她2011年自己開經紀公司,達到人生最胖巔峰,那時媒體形容超毒舌,她坦言內心有被戳傷,難過一陣子,但現在看淡吐槽:「你們(媒體)這麼會寫,我招誰惹誰,一直拿身材做文章。」她現在體悟到,胖瘦跟美沒有關係,每個人美的定義不一樣。

▲▼劉品言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品言出道至今,一直面臨社會大眾認為女明星「要瘦」迷思。(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品言度過減肥夢魘,現在心態全新改變,2015年發行《重生》專輯,她也決心要重生,以前是不喜歡走路,現在是熱愛運動,她建議:「要減重的人,一個禮拜運動4天,一次有氧30分鐘、伸展30分鐘,或伸展改成重訓30分鐘,正常吃三餐,一定要吃澱粉幫助燃燒脂肪,但要在對的時間吃,我容易水腫,吃東西注意鹽分不要過高。」她2年多維持約56公斤,雖然跟以前一樣,不過肌肉比例跟體脂率跟以前差很多。

▲▼ 劉品言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品言現在坦然面對自己,展現輕熟女魅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29歲的劉品言享受現在,單身2年不急戀愛,微微一笑,「我覺現在狀態滿好的,瞭解自己比較多,至於戀愛慢慢來,總會遇到對的人。」她也幽默笑自己算是狗仔列為「無聊Top10藝人」,因為生活圈太小,不是健身房就是公司,有一次被拍到跟男生吃飯,結果真相曝光是短髮女經紀人,回想起來還是很爆笑。

▲▼劉品言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品言接受專訪途中,還遇到國外帥男搭訕。(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咖啡廳專訪途中,劉品言散發自信微笑,優雅氣質吸引一位外國高大帥男搭訕,對方不知道她是女星,大方讚美「我剛就坐在妳們後面桌,覺得要來跟妳說一下,妳是我見過最美的女人(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I have ever seen)太美了。」她聽到讚美超害羞,用流利英語感謝對方,隨後外國帥男瀟灑離開,她淘氣跟記者笑說:「他怎麼不留電話呢,就這樣離開。」小插曲成為有趣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