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地主第一金誕生 林孝俊稱霸短道速滑1500M

▲平昌冬奧短道競速滑冰男子1500公尺金牌南韓林秀俊,LIM Hyojun       。(圖/達志影像)

▲林孝俊替地主南韓奪下本屆冬奧第一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地主南韓在10日就進帳首面金牌,由林孝俊在短道競速滑冰1500公尺項目,以2分10秒485成績破奧運紀錄之姿奪下金牌。

短道速滑南韓在男子1500公尺成績向來出色,林孝俊是史上第三位在此項目奪金的南韓選手,前兩位分別是2006年都靈冬奧的安賢洙(已轉籍俄羅斯),以及2010年溫哥華冬奧李政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孝俊預賽2分13秒891取得第一名晉級,準決賽2分11秒389分組第一進入決賽,並在決賽力壓荷蘭選手卡吉克(Sjinkie Knegt),進帳南韓隊史第27面冬奧金牌。

21歲的林孝俊,生涯第一面冬奧金牌就在家鄉舉辦的奧運奪下,卡吉克以2分10秒555名列銀牌,俄羅斯選手艾利斯卓托夫(Semion Elistratov)2分10秒687獲得銅牌。

在短道速滑項目上,南韓在男子1000與1500公尺有較高的奪牌率,兩個項目隊史合計獲得8金,女子也在1000與1500公尺較有競爭力。

▲平昌冬奧短道競速滑冰男子1500公尺金牌南韓林秀俊,LIM Hyojun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