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為何取名「鐵雄」? 背後原因暖哭!

▲搜救犬鐵雄掛彩!外耳炎+右前腳全包 15名醫師集體治療。(圖/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搜救犬鐵雄在花蓮災區協助搶救,忍腳傷到任務結束才就醫,畫面令人心疼。(圖/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台中搜救犬「鐵雄」挺進花蓮災區支援,因為天氣濕冷引發右耳急性發炎,右腳又遭到刺傷破洞,流著血仍持續搜救到任務結束,令民眾相當心疼。而牠2年前完成受訓,當初取名「鐵雄」,靈感是來自於經典動畫《科學小飛俠》的男主角「一號鐵雄」,背後涵義更有來自全台民眾的期望。

▲▼鐵雄是《科學小飛俠》男主角的名字。(圖/翻攝自日網、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雄是《科學小飛俠》男主角的名字。(圖/翻攝自日網)

《科學小飛俠》是一個科幻英雄的動畫,最早自1972年播映,描述一群5個少男少女組隊,共同對抗邪惡組織「惡魔黨」,在台灣是屬於五、六年級生的童年回憶。其中「一號鐵雄」擔任隊長,個性冷靜沉著,外白內紅的披肩、藍色長靴,就像一隻白鳥,面對各種艱難戰鬥都永不屈服,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台詞,莫過於尋找好友大明時曾說:「各位!找到吐血為止都要繼續找下去!」此外還有「到死都要在一起」、「這是賭上性命的事」等許多熱血催淚台詞,是日本動漫人物中講過許多名言的角色之一。

▲▼鐵雄個性沉著,最重要的事永不放棄,擁有很多名言。(圖/翻攝自日網、YouTube)

▲鐵雄個性沉著,最重要的事永不放棄,擁有很多催淚名言。(圖/翻攝自YouTube)

台中搜救犬鐵雄找到受困者。(圖/翻攝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臉書)

▲搜救犬「鐵雄」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圖/翻攝自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臉書)

▲搜救犬鐵雄掛彩!外耳炎+右前腳全包 15名醫師集體治療。(圖/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鐵雄被15名醫生聯合看診,咬著藥袋,腳傷包著繃帶。(圖/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搜救犬「鐵雄」原本名叫「Hill」,在一場中文徵名活動中,由全台民眾參與命名,接著再由消防局副局長曾進財、中文系教授、台中媒體記者、市府新聞局等9人選出5個名字,最後在全台民眾票選下決定「鐵雄」。消防局表示,希望牠肩負起隊長的責任,帶領搜救犬小組往前邁進,這次在花蓮震災中,牠右耳發炎,仍持續在瓦礫堆中協尋生還者,憑著靈敏嗅覺找到受困15小時的花蓮統帥飯店員工梁書瑋,儘管剩下3隻腳可以走,仍持續搜救到最後一秒鐘,奮鬥的身影,也如同《小飛俠》中隊長鐵雄般,貫徹堅持不懈的精神。

▲鐵雄的名字是全台民眾投票選出來的。(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鐵雄的名字是全台民眾投票選而來,寄望牠扛起隊長責任,帶領搜救隊前進。(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