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侵犯領空!以色列派F16反擊遭敘利亞高射砲擊落 

美軍F-16。(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16。(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納里斯(Jonathan Conricus)10日表示,敘利亞利用高射砲擊落一架以色列F-16戰隼戰鬥機,以色列則擊中從敘利亞操控無人機潛入以方領空的伊朗目標,「伊朗的行為嚴重侵犯我們的主權」。戰機在以色列北部的耶斯列谷(Jezreel)墜毀,飛行員已經緊急送醫治療。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以色列戰機發現一架伊朗無人機闖入領空,並且由敘利亞出發,因此派出國防軍(IDF)將其擊落,同時反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目標,參與此次任務的一架F-16被敘利亞防空部隊擊落,2名飛行員彈射逃生後緊急送醫。

康納里斯在推特上表示,以色列國防軍將目標鎖定派出無人機潛入以方領空的伊朗控制系統,之後敘利亞大型高射砲朝一架F-16開火,戰機墜落以色列北部,目前飛行員無礙,以色列也精準擊中伊朗目標,但是伊朗行為已經嚴重侵犯主權。

敘利亞當地電視台則報導,事件發生時,以色列攻擊敘利亞中部一處基地,是嚴重且前所未見的侵略行動,所以敘利亞政府派出防空部隊「擊落不只一台戰機」。以色列空軍去年派出F-35飛越黎巴嫩領空時,也遭到敘利亞的古董飛彈S-200擊傷,成為F-35實戰首次受損的案例。

▼康納里斯認為伊朗行為已經侵犯以色列主權。(圖/翻攝自康納里斯(Jonathan Conricus)推特)

▲▼康納里斯認為伊朗行為已經侵犯以色列主權。(圖/翻攝自康納里斯(Jonathan Conricus)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