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鐵雄」不畏病痛完成任務!外媒也報導按讚

▲▼任務結束!鐵雄腳掌割傷+踩到汽油 「右前腿全包」咬藥袋,206花蓮地震。(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英勇的搜救犬鐵雄協助找到強震受困者,但右腳掌也因病就醫。(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各地搜救隊、國軍弟兄湧入花蓮賑災,搶救雲門翠堤、統帥飯店受困者;其中,台中消防局更派出搜救犬「鐵雄」、「腿腿」,協助搜救隊順利找到統帥飯店受困者梁書瑋和周志軒,連外媒「法新社」都來報導,英勇事蹟登上國外媒體。

根據《法新社》報導,4歲的拉布拉多犬鐵雄首次出任務,在強震過後的斷垣殘壁中,冒著餘震的危險四處尋找倖存者。幸虧有牠,一個在統帥飯店裡受困15小時的民眾,才能在救難人員的協助下脫困。

台中搜救犬鐵雄找到受困者。(圖/翻攝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臉書)

「鐵雄」的訓練師、28歲控犬員李俊昇也說,救災現場有很多碎玻璃和釘子飛散,其實對鐵雄來說相當危險,「我想鐵雄當下或許也感覺到害怕,但牠還是克服困難,深入現場救災,真的很棒」。腿腿的教練則說,搜救犬訓練時總是在安全場所,但是在地震殘骸中搜救,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餘震。

不僅如此,鐵雄8日就被隊員發現右耳急性發炎就醫,隨後右前腳又因為出勤踩到汽油,引發疼痛,發現鐵雄因居住環境不良,造成右前腳指尖炎,加上出勤踩到汽油,引發犬隻疼痛刺激,做初步檢查診療,包紮及服藥,預計下週回診。其他三隻搜救犬腿腿、斯斯及美樂蒂也同步執行例行性健康檢查,健康狀況都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