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震86hrs第二名受困者準備移出 傳再尋獲第三具遺體

雲翠201房陸客遺體抬出來。(圖/ETtoday)

▲雲翠201房第一名陸客遺體抬出來。(圖/ETtoday直播畫面)

記者林裕豐、柳名耕、林煒傑、楊佩琪、謝孟儒/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目前僅剩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01房的5名陸客失聯,特搜救人員今天凌晨已鑿穿4樓和3樓樓板並抵達201房,10日上午先是找到一隻手,以長背板進入,上午11點40分左右抬出一具男性遺體,經初步確認為12歲的孫子楊浩然,身旁還有發現一位正抬出現場,而下午2點42分,傳出搜救人員再發現第三具遺體,持續搜救中。

▼201房尋獲第一名受困陸客。(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201房尋獲第一名受困陸客。(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201號房失聯為中國籍一家3代5口丁文昌(76歲,夫)、何鳳華(75歲,妻)、楊捷(39歲,女婿)、丁守慧(40歲,女兒)、楊浩然,9日晚間現場飄出屍臭味,搜救人員決定另闢搜救通道,回到大樓4樓,201號房正上方打通。10日清晨,終於抵達201號房位置,也接觸到地板,發現上肢後,搜救隊送進長背板,約上午11點40分左右將一名失聯者遺體送出,確認為12歲的楊浩然,並發現身旁還有一位被彈簧床和樓板壓著,正準備移出,下午2點多傳出再發現第三具遺體,其他2人還有待持續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因為在地下室挖掘到監視器,才確認位置,5人在地震前都沒有離開,不會放棄任何生機,只要有一線生機絕對不會放棄。」目前第一具遺體已經運往殯儀館,第二具遺體則是在身旁,身分和性別無法確認,持續開挖中,下午2點多又傳出發疑似現第三具遺體,目前還有2人失聯。

雲翠201房陸客遺體抬出來。(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