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跨產業推「鴻蔘」!投資百億美元 創造美國1.3萬份工作

▲▼鴻海股東會。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花旗蔘。(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宣布將與美國威斯康辛州花旗蔘農合作推出自有人參品牌「鴻蔘」,由於第一批的1500盒產品銷售良好,鴻海也正研擬後續的通路販售。威斯康辛州花旗蔘農業總會會長Bob Kaldunski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鴻海的100億美元人參合作案,有望在當地的工廠創造13,000份職缺。各界認為,鴻海的另一波「跨產業」品牌,有望帶動其在美國的整體投資架構。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去(2017)年先是在2月多會見美國總統川普,並訂立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高科技面板廠投資計畫,並於7月底由樂活養生健康次集團副總裁吳良襄代表在威斯康辛州州長Scott Walker見證下於密爾瓦基和威州花旗蔘農業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如今做出自有品牌,跨產業的緣由也讓各界甚是好奇。

Bob Kaldunski指出,花旗蔘是威斯康辛州出口主力,2016年美國出口了市價2000萬美元的59萬磅花旗蔘,其中9成8均來自威斯康辛州,且郭董和其92歲的母親都相當喜愛當地的花旗蔘,並認為該種人蔘「特別純」。

產業人士也表示,郭台銘與其母親都有服用人蔘的習慣,因此鎖定威斯康辛州的高品質花旗蔘也相當合理。據指出,鴻海可能會以科技方法處理花旗蔘,並與合作夥伴加工成食品或飲料再擴大銷售至各國市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斯康辛州當地媒體報導指出,由於過去花旗蔘產品都只是做為乾燥的藥材販賣,如今郭董有意將其打造成新的產品,這部分是威斯康辛州該產業不熟悉的。該媒體也建議,如果鴻海能將人蔘食品結合飲料公司,情況有望大幅改變,根據部分協議看來,鴻海已經幫助不少當地蔘農接觸新買家,3方合作的態勢已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宣布,將推出自有花旗參「鴻參」。(圖/取自PIXABAY)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宣布,將推出自有花旗參「鴻參」。(圖/取自PIXABAY)

關鍵字: 鴻海人參美國威斯康辛州花旗蔘合作自有品牌鴻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集團及郭董捐1.2億 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

鴻海集團及郭董捐1.2億 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

鴻海郭台銘董事長致電向傅縣長表達對花蓮罹難者及傷者哀悼及慰問,並對第一線救災人員表達敬意,為幫助救災及後續重建,郭台銘董事長個人捐助6000萬元,鴻海集團捐助6000萬。共計1億2000萬元,幫助花蓮強震救災,並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2018-02-08 17:15

郭台銘砸5.4億投資區塊鏈 找上華爾街傳奇交易員!

郭台銘砸5.4億投資區塊鏈 找上華爾街傳奇交易員!

鴻海8日宣布旗下子公司將以1800萬美元(約台幣5.4億元)投資擁有「華爾街傳奇交易員」之稱諾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所主導的新創金融公司,此舉有助鴻海集團科技服務創新,進一步擴大全球供應鏈金融版圖。

2018-02-08 15:38

鴻海砸五年100億投入AI 將找百人成立AI智慧研究院

鴻海砸五年100億投入AI 將找百人成立AI智慧研究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2日)表示,未來5年鴻海將投入100億,將在台灣及全世界成立AI人工智慧研究院,增加上百位AI人才,讓AI從雲端降落與實體經濟合作,希望鴻海能成為台灣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的領航者。郭台銘說,未來AI將會有第三及第四波的浪潮,傳統產業將會有巨大的提升改變。

2018-02-02 11:45

接班危機?台灣企業老闆太老 四分之三仍由創辦人掌管

接班危機?台灣企業老闆太老 四分之三仍由創辦人掌管

台灣企業家找不到接班人?英國《經濟學人》日前指出,台灣企業老闆年齡居華文世界之冠,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全球最大電子裝置代工製造商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目前67歲,廣達電腦(2382)和大同(2371)等大企業也面臨接班難題。

2018-02-04 23:06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雖然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毛利率也達53.1%,優於預期,但卻是空歡喜一場,今日早盤股價重挫49元,最低來到755元,跌幅逾6%,市值失守20兆元。

2024-04-19 09:42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的新幾內亞博法鋁礬土港大塞港,中國與印度電力需求目前估今年成長6%到10%,AI用電量估計到2030年將超越人口最多的印度,還有與AI同業被列為吃的怪獸的電動車,散裝船公司高階指出,天氣越來越熱,估計到了5月,海岬型船運價就有可能重返高價。

2024-04-19 07:00

為增獲利近期貨櫃船很少空班 五月首周為調升運價將大空班

為增獲利近期貨櫃船很少空班 五月首周為調升運價將大空班

Sea-Intelligence提出的報告顯示,即使過去幾個月貨櫃船運市場運價持續下跌,但因都還在成本價近倍數,近期貨櫃船公司空班比例大幅降低,甚至接近於零,船公司要趁目前高運價多賺點錢。不過攬貨公司指出,在接下來的中國五一長假,船公司進行大空單班,一方面為因應長假驟減的貨量,也為了實現五一的運費調漲方案。

2024-04-18 22:2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