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深夜癱坐平交道旁 暖警帶回溫馨照料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警員蔡孟峯,將失智王婦帶回警所照顧,並查出係失蹤人口,通報社工平安領回。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警員蔡孟峯,將失智王婦帶回警所照顧,並查出係失蹤人口,通報社工平安領回。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警員蔡孟峯,2月8日0時45分接獲民眾報案,稱實踐街平交道旁有婦人癱坐於地上需要協助,立即驅車前往查看,發現是名失智婦深夜癱坐平交道旁,警方帶回安置照顧,並查出係失蹤人口,通報社工平安領回。

蔡員沿實踐街103巷平交道一路找尋,最後在實踐街103巷與大武街542巷口發現該名婦人,由於當時天氣寒冷且下著雨,氣溫僅有12度,婦人身上並未穿著雨衣,即先將人帶回所內休息,並提供熱開水及點心供婦人暖身食用。

蔡員與其對談時發現婦人無法清楚表達,對自己的姓名、住居所亦不知道,疑似有失智情形,經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發現婦人為台南市社會局社工報案協尋之失蹤人口60歲王姓婦人,即通知社工到所辦理撤尋並帶回。

承辦社工因早上社會局有活動無法立即前往帶王女回安置處所,請求警方代為照顧。直到下午1時許社工到所,表示王女因獨居又有身心方面的障礙,無法獨立生活,才會由社會局安置,7日王女不知何因獨自離開安置處所,幸好員警及時發現才未發生意外,對員警熱心協助及照顧表示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