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01房尋獲首位男失聯者為12歲孫子 身旁還有發現一位

▲▼   206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支撐柱鋼筋因綑綁位置不良遭地震整齊的扯斷          。(圖/記者張一中攝)

▲雲門翠堤大樓支撐柱鋼筋因綑綁位置不良,遭地震整齊的扯斷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林裕豐、柳名耕、林煒傑、楊佩琪、謝孟儒/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目前僅剩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01房的5名陸客失聯,特搜救人員今天凌晨已鑿穿4樓和3樓樓板並抵達201房,但由於搜救的方向與大樓傾倒的方向相同,牆面與樑柱倒塌堆疊,形成「三明治」狀,一度讓開挖進度受到阻礙,救護車在現場待命,只能從4樓至3樓再鑿入進到201房,10日上午先是找到一隻手,以長背板進入,上午11點40分左右抬出一具遺體,身分還有待確認。

▼雲翠201房陸客遺體抬出來。(圖/ETtoday)

雲翠201房陸客遺體抬出來。(圖/ETtoday)

201號房失聯的仍有中國籍一家3代5口丁文昌(76歲,夫)、何鳳華(75歲,妻)、楊捷(39歲,女婿)、丁守慧(40歲,女兒)、楊浩然,9日晚間現場飄出屍臭味,搜救人員決定另闢搜救通道,回到大樓4樓,201號房正上方打通。10日清晨,終於抵達201號房位置,也接觸到地板,發現上肢後,搜救隊送進長背板,約上午11點40分左右將一名失聯者送出,但已經沒有明顯生命跡象,並用毛毯包裹,其他4人還有待持續救援。

▼201房尋獲第一名受困男性陸客。(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201房尋獲第一名受困陸客。(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搜救人員表示,「發現的是一位男性,由於現場樓板倒塌,經過多方面嘗試,又遇上大樑無法穿越,如果打掉會有危險,只好再從4樓打穿下去,身分會再釐清,但已經明顯死亡,3代五口受困能夠確認,是因為在地下室挖掘到監視器,才確認位置,5人在地震前都沒有離開。」

搜救人員提到,「不會放棄任何生機,只要有一線生機絕對不會放棄,目前得知男性失聯者的身旁還有一位,遺體完整但目前還無法辨認身分,只知道有受傷,被彈簧床壓著的,大樓傾斜45度以上,目前正持續搜救中。」

14:20更新

經檢方和法醫至殯儀館初步確認後,第一位抬出的陸客身分為12歲的楊浩然,一開始以為是祖父或是爸爸成年人體格,會有這樣誤差,是因為現場遭到擠壓腫脹後變形,但經由骨骼確認,是小孩子的骨骼,因此身分才確定為是12歲的楊浩然,而第二名受困者目前僅見到肩膀,搜救人員正全力突破困難點,要盡速將人移出,目前還有3人失聯。

▼搜救人員搜救畫面。(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