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急拿房契、父遺物 國盛六街災民:剩一條命出來不知拿甚麼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盛六街進行拆除。(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4處建物倒塌,至今造成14死、279傷以及3人失聯,目前僅剩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01房的3名陸客失聯,其中位於國盛六街、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吾居吾宿」, 許多災民進入拿東西,一名身穿紅色外套的郭姓女子哭求救難人員,「讓我拿爸爸遺物。」還有災民說,「只剩下一條命,不知要拿甚麼。」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至今造成14死、279傷以及3人失聯,搜救人員不放棄生機,持續挺進漂亮生活旅店201房,而在,8日上午很多災民陸續回家,以每戶1人代表,每次開放8組8人進入,每一組都要由2名特搜人員陪同,而且只有10分鐘,有人回家挖出證件、地契、有人救到心愛寵物,還有人捧著神主牌位、相簿、獎杯等,大包小包能拿多少盡量帶上,災民說,「這些雖然不是很貴重,但都是滿滿回憶。」

而郭姓女子由於父親已經去世,相本就是與爸爸的唯一連結,郭女哽咽,「這是最重要的,因為沒有了」,另一樣拿出來的東西則是一個鐵盒,裡面都是兒子的獎狀、作品,安全拿到兩樣寶貝後,頻頻向救難人員致謝,據《自由時報》報導,還有一名災民說,「只剩下一條命出來了,不知道該拿甚麼東西才好。」縣政府將兩棟大樓周圍127戶54人全數撤離,並將瓦斯桶搬出後,再開始進行拆除。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