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完雨就變天!寒流一夜降10度 北台灣「7度連乾冷3天」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短暫回溫,中央氣象局表示,9日清晨氣溫仍偏低,台南以北及宜花下探13度,白天之後北台灣高溫可望回到19度,不過午後有鋒面形成,北部、東南部一帶轉雨。預計11日至13日(周日至下周二)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再度降溫,北部剩7度,好消息是,春節期間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天氣還算涼爽舒適。

▲▼ 明天就變天!寒流又報到一夜降10度 台北7度連冷3天。(圖/中央氣象局)

▲還沒回暖,寒流又報到一夜降10度。(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9日清晨氣溫仍偏低,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3、14度,高屏及台東則在15度左右,白天後風向轉為東南風,各地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可到19度,中南部及花東則來到21至24度。各地早上都有局部降雨,午後中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可見陽光,因鋒面將在台灣附近形成,北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 明天就變天!寒流又報到一夜降10度 台北7度連冷3天。(圖/中央氣象局)

▲▼ 明天就變天!寒流又報到一夜降10度 台北7度連冷3天。(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11日開始寒流報到,清晨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連3天氣溫都明顯偏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7到9度,南部及花東約10到13度。13日白天起至15日(下周四,除夕)寒流就會減弱,明顯回溫,但輻射冷卻效應下,早晚溫氣溫仍偏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好消息是,這波寒流屬於乾冷型,11日後降雨會由西往東逐漸減少,並轉為多雲到晴,只剩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15日到17日(下周六,初二)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溫度涼爽舒適;18、19日(初三、初四)預計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稍微轉冷,北東降雨機率提高。

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分析,10日鋒面通過,北東有短暫雨,11日起到13日寒流影響,這波寒流屬於乾冷,因晴朗無雲,夜晚清晨容易發生輻射冷卻效應,空曠地區將出現7度低溫,造成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提醒民眾「六鋒面、日乾冷寒流,注意10度+溫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