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統帥遭震垮!導遊「10F→5F」幫脫困 日本旅客:怎麼捐款給花蓮?

2018年02月10日 00:41

▲統帥飯店,206大地震,206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統帥大飯店震垮。(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目前已知12人死亡、279人輕重傷、5人失聯。統帥大飯店被震垮,入住統帥飯店內的50名日本遊客在各旅行社的台灣導遊協助下平安脫困,都感動不已。其中,泰美旅行社總經理李淑玲8日表示,日本遊客遇上震災沒有抱怨,還詢問:「要怎麼捐款給花蓮?」讓她相當感動。

李淑玲表示,地震當天,得知公司的日本團剛好入住倒塌的統帥大飯店,讓她十分著急緊張,趕緊找日本團導遊,所幸當時接待日本旅客的導遊徐冠榮主動與她聯繫,得知全員皆平安。

徐冠榮當時住在統帥大飯店10樓房,其他日本旅客則各自分散住在10樓及5樓。地震後,飯店建築物傾倒,徐冠榮趕緊出門一間間尋找同樓層的日本旅客,協助收拾行李後,帶隊抵達5樓尋找其他旅客,所有成員會合,透過窗口在消防人員協助下脫困。

▲統帥飯店,206大地震,206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原本要安排日本旅客改入住其他飯店,但花蓮地震後餘震不斷,其他飯店也疏散旅客離開。那天,花蓮當地的旅遊業者得知消息,也主動安排遊覽車,將日本旅客載往台北安頓。遊覽車司機甚至告知「不睡了」,有什麼支援需要,都可僅管告訴他們,徹夜無償支援所有需要幫助的民眾。

李淑玲事後到台北探望脫困的日本旅客,原本擔心團員在遊覽車上過夜,甚至有些人的行李遺落在統帥飯店內來不及收拾,難免有些不滿;沒想到讓人感到窩心是,日本旅客不但沒有任何怨言,在離開台灣前還詢問:「要怎麼捐錢給花蓮呢?」讓她感到相當溫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