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攜手荷蘭談微型出版文化 為多元議題發聲 獨立媒體趨勢不可檔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面對數位時代,台灣出版產業普遍面對著景氣下滑與轉型。然而,聚焦微型出版的「Zine 獨立小誌」卻大相逕庭,近年來蔚為一股風潮。

台灣多元與開放的風氣,讓新一代紛紛透過微型出版,為各式各樣的議題發聲。文化總會推出「誌世代 My Zine-台灣 VS 荷蘭獨立出版展覽暨講座」聚焦台灣、荷蘭的獨立出版文化,共同感受新世代的創作能量與價值觀!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左四)、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副代表范安治(左五)、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左六)與「田田圈文創工作群」策展人、設計師等合影。(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幕當天,「台灣獨立出版聯盟」理事長劉霽、「田田圈文創工作群」策展人龔維德、空間設計師黃中緯、Eyeson Typ 設計師張軒豪,出席解說台灣、荷蘭出版業現況。「新加坡代表處」副代表邱俊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林俊良、新銳藝術家陳怡潔、小誌漫畫家米奇鰻、Shopping Design主編包叔平、秋刀魚主編陳頤華等人亦一同出席,共同感受台灣小誌的蓬勃實力。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說,自己對出版界有非常多的經驗,戒嚴時代的獨立刊物事實上是黨外刊物、地下刊物,當時冒著性命之憂還會被查禁數十幾次,對比看到現在的年輕人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說自己的話,發出自己的聲音,做自己喜歡的小誌,這些差異證明了台灣民主發展與進步。

台灣現在有多樣的獨立媒體,說明了台灣社會重視人民表達的慾望,以及社會擁有的自由、多元與創意,還有這個社會的活力與生命力。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西班牙設計金童 – Jaime Hayon 亞米‧海因台北特展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