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嘉義燈會搶先看 科技結合藝術「夜景」超現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台灣燈會將於16日在嘉義登場,此次展演橫跨農曆春節與元宵,長達24天的燈會將以將以「水、陸、空」全方位展現,燈區面積超過50公頃,特別規畫「科技燈區」,將科技與藝術結合,為傳統燈會帶來新元素,讓人走進花燈當中「可玩、可遊、可互動」,當中設置像是「時空廊道」、「水晶稻穗」、「235大樂團」、「日出翹翹板」,盼能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台灣燈會。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圖/網友提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圖/網友提供,下同)

此次燈會展區面積超過50公頃,從嘉義縣政府前至太子大道到故宮南院,並以「水、陸、空」設計三棲藝術燈區,「水」為水舞光雕秀,由故宮南院的水景與建築發想,並以阿里山、雲海、日出、森林鐵路及櫻花嘉義縣的觀光元素做為主題;「陸」燈區從嘉義縣歷史劃出235愛情天際線為主軸,以傳統工藝和嘉義縣籍藝術家為主力,以藝術手法為傳統的燈區添新意;「空」則是運用新科技、新材質及新技術創作有別於傳統的科技花燈,創造不同於平面視角的花燈,全面顛覆民眾賞燈經驗。

2018台灣燈會突破傳統,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如「科技嘉藝」就以「沉浸式體驗」為概念設計,讓人走進花燈當中「可玩、可遊、可互動」,有雷射、炫光、投影、甚至電子音樂,讓逛燈會從長輩到年輕族群都能享受其中。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圖/網友提供)

走進「科技嘉藝」一開始便利用聚光燈、雷射光,重現高聳入雲端的「神木約定」,而十足未來感的「時空廊道」則是巨型燈件,「水晶稻穗」呈現嘉南平原的寧靜之美,再來的「235大樂團」就更為熱鬧有趣,還有「日出翹翹板」等設置可玩。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2018台灣燈會的「科技嘉藝」燈區整合非常多官方及民間單位的資源,也帶來了許多創新與科技的元素,「我們在此歡迎各位朋友前來現場感受不一樣的台灣燈會!」

另外,燈會也有「國際友誼」燈區,共有韓國、日本札幌市、三重縣、名古屋、香川縣、近鐵集團及東武晴空塔等7個國外機關參與,讓民眾在台灣也能感受到其他國家的特色及風光魅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圖/網友提供)

2018台灣燈會將於16日至3月11日舉行,期間將分二區域進行交通管制,第一層管制區全日管制,路段為太子大道雙向管制、博愛路南向管制、健康路及信義二路東行管制;第二層管制區管制時間為週一至週四16:00 - 24:00,週五及假日14:00 - 24:00,路段為博學路雙向管制、故宮東路南向管制、博學路到故宮東路:東行管制、故宮東路到朴子三路雙向管制。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圖/網友提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