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聲音的重機比賽!MotoE電動機車賽事2019年開跑

▲沒有聲音的重機比賽!MotoE電動機車賽事2019年開跑。(圖/路透)

 ▲MotoGP的主辦單位Dorna Sport正式宣布,MotoE電動重機賽事將於2019年開跑。(圖/路透)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對於車迷來說,賽車為感官帶來各種刺激,其中也包括了「聽覺」,不過隨著4輪的F1有了「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後,MotoGP的主辦單位Dorna Sport也在近期宣布,將於2019年正式舉辦「MotoE」電動機車賽事,屆時賽車場將上演一場「無聲廝殺」。

雖然近年來電動車的性能是有目共睹,不過在機車賽事的最高殿堂,比賽用的電動機車當然也不會太馬虎,MotoE將使用義大利車廠Energica的統規賽車,最大馬力為147匹,馬達開始轉動就能輸出20.4公斤米的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3秒,極速上看250km/h,完全不輸現行的市售重機。

▲沒有聲音的重機比賽!MotoE電動機車賽事2019年開跑。(圖/翻攝自MotoGP)

 ▲MotoE賽車有著147匹馬力,20.4公斤米的扭力更是隨時都能輸出。(圖/翻攝自MotoE)

當然電動車的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續航力能否跑完整場比賽,MotoE將比賽圈數設定在10圈左右,同時會依照賽道長短調整,推估續航力約在50公里左右(當然是指激烈操駕下),而且Energica也會在比賽現場設立快速充電站,可在30分鐘內完成充電工作。

▲沒有聲音的重機比賽!MotoE電動機車賽事2019年開跑。(圖/路透)

 ▲MotoE的比賽長度將只有10圈上下,推估續航力約為50公里左右。(圖/路透)

初期MotoE僅有5個分站,而且全都在歐洲賽道,基本上比賽周的行程與現行賽制相同,包括練習與排位賽等,正賽時間則會在周日中午,也就是Moto3決賽之前,這也讓比賽日的時程安排更加緊湊。

▲沒有聲音的重機比賽!MotoE電動機車賽事2019年開跑。(圖/翻攝自MotoGP)

 ▲初期MotoE全年只有5場賽事,共計18台車在場上競爭。(圖/翻攝自MotoE)

目前MotoGP的7支衛星車隊,包括Tech3、LCR、Marc VDS、Pramac、Avinita、Angel Nieto與Gresini,都會收到2部MotoE廠車,另外還有4部車,讓有興趣的4支Moto2或Moto3車隊加入,整個場上共有18部車,車手也不會是簡單的角色,更讓MotoE值得期待。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