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開幕式主題圍繞和平 大咖歌手合唱Imagine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 平昌冬奧開幕式4名歌手演唱Imagine。(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在9日晚間舉行開幕式,整場表演以「和平」為主軸,到了最後階段,4名韓國知名歌手更合唱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名曲Imagine向他致敬,傳達世界大同的理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昌冬奧開幕式表演以敲響大鐘揭開序幕,5位韓國小朋友碰上了韓國的吉祥物白老虎,牠的斑蚊化為朝鮮骨幹,象徵和平的鳳凰也陸續出現。隨後畫面更帶到古代星譜,宇宙和諧初光乍現的情景。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隨後也出現如雷鼓聲,節奏象徵陰陽兩股力量, 371名鼓手化為藍紅太極旗顏色。運動員進場後,更出現和平象徵的光束連結全世界,隨後1000位江原道居民手持燭光排成和平鴿,場景相當壯麗浩大。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最後韓國著名搖滾樂團「野菊花」主唱歌手全仁權、「臉紅的思春期」主唱安智英、“Guckkasten”主唱河鉉雨以及資深歌手李恩美,搭配世界各地的街頭藝人演奏的音樂,唱起宣揚和平理念不遺餘力的約翰藍儂的Imagine,期許世界達到歌曲中沒有殺戮的世界。

最後來到點燃聖火的重頭戲,由競速滑冰選手全利卿、高球好手朴仁妃、前足球選手安貞煥傳遞聖火,再由南北韓冰球選手共同手持火炬前進,最後由退役的滑冰女神金妍兒點燃聖火。開幕式邁入尾聲,這時加入流行元素,以街舞舞者搭配火焰與怪獸狂歡跳舞,煙火點亮了平昌的夜空。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冬奧開幕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