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士林夜市打工妹「一夜變歌手」 大陸商演接不完!

2018年02月9日 19:17

記者關韶文/專訪

女星陳羽緁本來在士林夜市打工賣衣服,一路做到正職,後來因為華岡藝校主任的一封簡訊,決定前往試唱,獲選成為「第五代南拳媽媽」女主唱,她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時,坦言這一切好像是一場夢。

▲▼陳羽緁。(圖/翻攝陳羽緁臉書)

▲▼陳羽緁從服飾店店員變成歌手。(圖/翻攝陳羽緁臉書)

▲▼陳羽緁。(圖/翻攝陳羽緁臉書)

現年26歲的陳羽緁畢業於華岡藝校,一路以來都有歌唱夢,試唱了不少選秀節目,有些在海選就被刷掉、有些則是入選幾次後仍慘遭淘汰,最後都沒有機會成為歌手,讓她索性選擇去夜市賣衣服,而這一賣就是3年。

在擔任夜市服飾店員的日子裡,陳羽緁靠著自己亮麗外表、積極態度,創下銷售佳績,因為她堅持不亂騙客人,「只要是太緊的衣服,絕對不說剪裁合身。」陳羽緁選擇介紹其他彈性較好款式給客人,也因此培養的不少老客戶,成功建立和顧客間的信任。

直到有一天晚上,陳羽緁收到華岡藝校主任的一封簡訊,讓她決定再挑戰自己一次,因為試唱的順利表現,獲選成為了「南拳媽媽第五代」的女主唱。本來以為夢想中的歌手生涯,就這樣開始,但一切卻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陳羽緁。(圖/翻攝陳羽緁臉書)

▲▼陳羽緁過去在士林夜市賣服飾。(圖/翻攝陳羽緁臉書)

▲▼陳羽緁。(圖/翻攝陳羽緁臉書)

陳羽緁加入南拳媽媽後,每個月在大陸總有接不完的商演,唱著那些「以前的歌」,像是《香草把噗》、《牡丹江》、《下雨天》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但是對陳羽緁來說,這些都是過去南拳媽媽在大陸累積的人氣,而不是她自己的成績,「唱的不是自己的歌,會有一秒鐘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想說這種日子還要多久,我什麼時候可以唱到自己的歌?」

▲▼南拳媽媽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南拳媽媽推出新單曲。(圖/記者黃克翔攝)

▲▼南拳媽媽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更糗的還不只如此,有次陳羽緁在台上自我介紹完後,抽了幸運歌迷上台,問歌迷自己叫什麼名字,全場卻興奮喊著,「LARA!LARA!」答案一出來,讓陳羽緁尷尬不已,這時她更清楚,自己是在扮演著「南拳媽媽的女主唱」,而不是真正的「陳羽緁」,而這樣的日子一過就是好幾個月,就算收入很穩定,心中難免不踏實。

直到2017年底,陳羽緁收到公司通知,得知南拳媽媽要錄新單曲了,這也是她當歌手以來,第一次可以進錄音室唱自己的歌,「我終於讓媽媽知道我在幹嘛了,覺得自己真的好像要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了。」

▲▼南拳媽媽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羽緁成員第五代南拳媽媽成員。(圖/記者黃克翔攝)

▲▼南拳媽媽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南拳媽媽新單曲《奇蹟》發行後,陳羽緁興奮拿回家給媽媽,還發現媽媽自己已經偷偷訂了10張專輯,要她快點來簽名,讓陳羽緁好感動,「媽媽一直都很支持我走這條路,現在也不會懷疑我了,她也會跟自己的親友炫耀,女兒是主唱哦!」

當了歌手後,陳羽緁工作滿檔,有空時仍會回士林夜市服飾店探班,更曾被熟客認出來,抓著她狂喊,「你是南拳媽媽主唱嗎?」從服飾店店員跨領域成了歌手,相信這段辛苦的過去,絕對是陳羽緁繼續成長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