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八寶粥上榜!專家最推「15樣避難糧食」 快買啊~

▲▼巧克力竟可成為受困時的營養補給品。(圖/示意圖,Pixabay)

▲巧克力是避難糧食的最佳選擇之一。(圖/示意圖,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你準備好緊急救難包了嗎?花蓮強震即不斷餘震讓民眾開始意識到救難包(避難包、防災包)的重要性,除了要選擇輕便、口袋多的包包,內含物也是很重要的,要有可識別身分的證件、保暖衣物、警示工具(如哨子)和避難糧食,不過許多民眾仍對於食物的挑選感到茫然,究竟要買些甚麼呢?

襪子、壁爐。(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襪子、手套等保暖衣物同樣不可或缺。(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對此,【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專業團隊表示:「基本線就是維持的線」,意即唯有在常身處的位置(公司、家中)備好緊急救難包,才能在緊急狀況時有更多生還的可能。其中,避難糧食在內容物裡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故營養師參考台北市消防局以及防災書籍,傳授民眾購買食物的技巧,可以分為以下「5個面向」,共15款食物

1. 飲用水:瓶裝水、運動飲料、果汁

2. 即時食物:肉品、玉米罐頭、八寶粥

用台灣蜂蜜做原料 菓源產品從餅乾做到護唇膏與手工皂。(圖/黃士原攝)

▲餅乾、穀物棒等乾糧可以提供避難所需熱量。(圖/記者黃士原攝) 

3. 乾糧:餅乾、穀物棒、果乾、糖果

4. 高熱量食物:巧克力、能量棒、堅果

5. 速食:泡麵、沖泡飲

▲泡麵。(圖/本報資料照)

▲不論買了甚麼食物放在避難包裡,都要半年檢查1次是否過期。(圖/本報資料照)

民眾在購買避難糧食時,除了可以參考以上的選項,也要留意避免選擇過鹹或是香辣的食物,會在緊急狀況時增加飲水的需求,另外供應量可以以3天食用量為參考,緊急避難包裡的所有食物也要至少半年檢查及更新1次,如此一來才能在災害發生時發揮其最大之效力。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是由保健營養師、運動營養師、美容營養師、運動教練、運動物治師、運動按摩師、美體顧問所組成的經營團隊,而現代人三餐中至少有一餐是外食,「如何正確判斷來選擇外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想了解更多享食、享瘦資訊可至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粉絲專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