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地震被警告!林湧森嗆快來罰他 氣象局:不下架可重複開罰

▲▼「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的林湧森再上節目預測地震。(圖/翻攝自Youtube)

▲「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的林湧森再上節目預測地震,氣象局將依《氣象法》開罰。(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民間地震預測家林湧森不斷在網路發布地震預測文,8日更上節目斷言,「6天以內」還會有比規模6.4更大的地震,並嗆氣象局「拜託趕快罰我100萬」。氣象局表示,依《氣象法》規範,可開罰20萬至100萬,且只要相關預測文章不下架,可以重複開罰,沒有上限。

林湧森先前對外發布「地震預測文」,遭氣象局警告將依法重罰。但他不甩氣象局,8日上節目《鄭.知道了》再度預測,6天以內會有比規模6.4更大的地震,並拿出證據輔佐自己的預測,還嗆氣象局「拜託趕快罰我100萬」,把事情炒大,搞不好明年還能拿到「諾貝爾和平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更在節目中下賭,「如果發生的話,請氣象局長下台,我來當氣象局長,如果不準的話,之前罰我100萬,再追加100萬或是加倍都可以」。

▲▼林湧森在「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擅自發佈地震文,遭氣象局開單警告。(圖/翻攝臉書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

▲林湧森在「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擅自發佈地震文,遭氣象局開單警告。(圖/翻攝臉書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

氣象局表示,先前對林湧森已經持續發出警告,要求他在期限內下架相關地震預測文章,並給他自我陳述期,但至今沒獲得回應也沒有下架目前已在研議金額中。依《氣象法》最低可開罰20萬、最高100萬,且只要他還不下架公開在部落格上面的文章,「可以重複處罰,沒有上限」。

氣象局說,目前世界各國對於地震預測皆仍處於研究階段,常被討論的方法包括分析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地殼形變、電離層全電子濃度變化、地下水水位異常、地球磁場變化與地震活動異常等,目標為整合各式研究方法後能對特定時間、地點與一定規模以上之地震進行發生機率之評估。

▲▼花蓮餘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現今科技尚無法有效進行地震預測,傳言無科學依據,再次呼籲民眾不要相信。(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各種分析結果目前尚未能與地震發生有明確連結,進而應用於地震預測,因此對於網路流傳有關地震預測的言論,民眾不可相信、不要傳播。

近期花蓮地震餘震頻繁,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時注意可能掉落的物品,於山區注意落石、坍方,居家注意門窗易碎物及固定家俱,並保持冷靜,維護自身安全。

在天氣上,因天氣寒冷,民眾勿因恐懼地震而久居戶外,如確有房舍不宜居住,應尋求協助,另如需外出時,記得保暖並攜帶雨具。氣象局24小時監測台灣地震活動,一旦發生有感地震或異常地震活動,氣象局將於第一時間透由網頁、手機(包含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PWS)與電視媒體等多元管道對外發布訊息,提供民眾與防救災單位參考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