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下殺兩件500「底下還有4小字」 她怒嗆店家...反被打臉譙爆

2018年02月9日 17:59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網紅陳彥婷、小模「海豚」徐薇涵身材嬌小,是許多服裝廠商爭相聘用的寵兒,近日兩人擔任模特兒的某網拍品牌卻爆出爭議;有消費者不滿店家的特價文宣上,利用字體大小的差異,讓人誤以為原本一件500元的外套打折成了「兩件500元」,PO網討公道後,卻反遭其他網友打臉,認為原PO根本是「找碴」。

▲網拍爆爭議。(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彥婷和海豚是知名網紅。(圖/翻攝自彥婷、海豚臉書)

某網拍店家為了新年促銷,宣傳廣告上用斗大加粗的字體寫著「下殺兩件」,下面也用同樣大小的字體寫出「$500」,但其實中間還夾著一句字體較小、較細的字寫著「平均一件」,而「$500」後面還有一個偏小的細字體「/件」,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是誤導消費者,直批店家「不老實」。

▲網拍爆爭議。(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網拍廣告上的文宣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店家臉書粉絲團)

被批評玩文字遊戲,網拍店家也回應:「是解讀有誤唷,我們沒有不老實跟欺騙唷。」更強調:「$500/件這邊的意思就是五百元一件唷。」其他網友也替店家抱屈,認為文字明明寫得清清楚楚,抱怨的人是因為只看到自己想要的,才會造成誤解,何來店家不老實之說。

▲網拍爆爭議。(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消費者認為店家不老實。(圖/翻攝自店家臉書粉絲團)

這個議題9日也在「爆怨公社」引起熱烈討論,大部分網友打臉「/件這個不好懂嗎」、「有平均啊是你不注意看吧。銷售手法而已啊」、「平均一件500!倉頡都流淚了,人家造字很辛苦的.....」但也有人抱持不同看法,「標題注意看很重要,別被喜歡的物件跟折扣沖昏頭」、「寫了很小很小的平均一件!所以沒有欺騙!只是會讓人覺得觀感不好!」

▲網拍爆爭議。(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網友打臉原PO。(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