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嬤心疼災民!生活不易仍堅持「捐2箱泡麵」 身影讓人淚崩

2018年02月9日 22:50

▲一名回收嬤捐2箱泡麵給花蓮災民。(圖/翻攝自甲味軒臉書影片)

▲一名阿嬤推著回收車準備要捐贈物資。(圖/翻攝自甲味軒臉書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目前已知12人死亡、279人輕重傷、5人失聯。台中大雅一名網友在臉書上po文,自家餐廳幫忙熱心民眾代收物資送至花蓮,然而8日晚上9時許,一位回收阿嬤推著回收車至餐廳門口,原以為她要收紙箱,沒想到生活也不容易的阿嬤竟然表示要捐贈兩箱泡麵,為災民盡一份力。

在大甲開設「甲味軒泡菜美食館」的老闆黃秋淋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內文寫「人間有溫情,施比受有福」;影片中,可看見一位阿嬤晚上推著回收車至餐廳門口停下,接著走進餐廳向人指著車上的箱子,似乎堅持要將箱子送進餐廳內,之後默默離開。

▲一名回收嬤捐2箱泡麵給花蓮災民。(圖/翻攝自甲味軒臉書影片)

▲回收嬤要求老闆幫忙搬2箱泡麵。(圖/翻攝自甲味軒臉書影片)

黃秋淋表示,日前收到花蓮需要物資的通知,於是找了網友一同募集送至花蓮,突然看到一位阿嬤推著回收車走到,當時他以為阿嬤是要問有沒有紙箱可以拿,沒想到阿嬤竟然指著2箱泡麵要來捐。

「阿嬤妳生活不易,不要這樣,妳自己留著吃。」黃秋淋告訴阿嬤自己留著物資就好,沒想到阿嬤仍堅持要捐贈物資,要他幫忙搬2箱肉燥泡麵進去,說:「我還可以,你快幫我搬進來……」在場所有人見狀都非常感動。

雖然花蓮縣政府公告物資已經足夠,但黃秋淋不會辜負網友與阿嬤的好心,答應的事就要做到,還是會把物資送達至花蓮。而他也把阿嬤捐泡麵的畫面po上網與大家分享,內容寫著:「也許在台灣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人間處處有溫情,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一名回收嬤捐2箱泡麵給花蓮災民。(圖/翻攝自甲味軒臉書影片)

▲老闆告訴阿嬤生活也不易,自己留著物資就好,但阿嬤堅持要捐。(圖/翻攝自甲味軒臉書影片)

「在爾虞我詐的社會,自掃門前雪的世界全是負面的消息,令人歎息或憂心之餘能夠出現這樣一則溫馨的舉動,我想這真的是一件好事!值得鼓勵與宣導。」黃秋淋感性寫下。

「不說了,你有衛生紙嗎?」文章一出,立即哭翻一票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謝阿嬤的付出」、「阿嬤也捐物資,我大哭」、「太感動了,老闆沒有馬上炒一個飯給她當宵夜」、「人間真的處處有溫暖」、「阿嬤謝謝您」、「看了很鼻酸,謝謝」、「好感動的一幕」等。媒體爭相報導阿嬤的善事,黃秋淋隨後補充,「關心可以!但不要打擾阿嬤的生活!拜託拜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