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研究有成 台灣科學家李湘盈入選陸千人計畫

▲▼台灣科學家李湘盈入選陸千人計畫。(圖/翻攝自中新網)

▲台灣科學家李湘盈憑藉在幹細胞方面的科研成就,入選第13批中國「千人計畫」青年專案。(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科學家李湘盈憑藉在幹細胞方面的科研成就,在2017年5月時,入選第13批中國高層次海外人才引進計畫──「千人計畫」青年專案,隨後進入北京大學工作,擔任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員。

據中新社報導,李湘盈2003年時從成功大學畢業,之後到美國做血液疾病治療的相關研究和學習。2017年夏天,她在博士後科研階段即將結束時,在波士頓遇到北京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吳虹,意外取得一個到北京工作的機會。

李湘盈受訪時表示,她主要科研的方向是血液細胞發育跟一些相關血液疾病的機理,研究造血幹細胞怎樣一步步地分化發育成不同的血液細胞。而她個人的專長主要是在紅細胞發育的部分,在麻省理工學院時,就研發了一個可以在體外造血的技術,作為細胞治療的平台。

比較兩岸的科研環境,李湘盈表示,北京近年來對科研的支持力度比較大,畢竟人才是全世界的資源,沒有地域限制。對她來說,做科研需要好的土壤,哪裡有好的土壤可以支援她接下來要做的工作,她都願意去那裡。

大陸2010年12月,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批准通過《青年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工作細則》,讓「千人計畫」青年專案正式啟動。2011年開始,每年引進4百名左右的海外優秀青年人才,到2015年共引進2千人。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決定實施「青年千人計畫」專案,大力引進一批有潛力的優秀青年人才,為今後10~20年中國科技、產業的跨越式發展提供支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