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夫婦交疊遭「床上橫樑」落下重壓 與對方相擁罹難

▲特搜人員在213房內挖到加拿大籍港裔夫妻2人受困殘骸下,沒有生命跡象。(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裕豐、楊佩琪、柳名耕、林煒傑/花蓮報導

花蓮強震後第63小時,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01房內3代5口陸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213房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仍失聯。特搜部隊今中午12時53分在213房挖到一隻小腿,2時06分發現2人遭壓在橫樑下,下半身呈浮腫狀態,醫師評估沒有生命跡象,2人遺體在15時29分、38分被送往殯儀館。

特搜人員表示,213房附近目前有消防署特搜隊、台中、新北特搜隊及日本的JICA搜救隊等,搜救人員早上用生命探測器探索,10時許探測到瓦礫下有些微生命跡象,同時聞到屍臭味,馬上動用機具從第二面3樓往2樓213房開挖,在中午12時53分發現房內有一隻腳,2時06分發現2人,但下半身已成浮腫狀態,經醫師評估無生命跡象,15時29分蕭女遺體被救出,15時38分蘇男遺體被救出,2人遺體被送往殯儀館存放。

搜救隊員昨晚透過監視器,看見蘇姓夫婦有入住漂亮生活旅店213號房。隊員今上午在浴廁門口找到2人的行李廂,並從內護照向移民署確認身分,確定入住的就是蘇姓夫婦2人。搜救人員解釋,生命探測儀器出現律動可能是呼吸和脈搏,但也不排除是其他小動物在瓦礫堆下。

消防署搜救隊長梁國偉表示,搜救人員在旅店213房內挖到2人的下半身,所處位子推估是在浴廁旁的床上,地震當時他們遭床上方一根橫樑向下重壓,受困時2人在床上交疊,妻子在丈夫上方保護,2人相擁而死。加拿大籍夫妻2人被救出後,搜救人員也持續朝5名陸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所在的201號房搜救中。

▼消防署搜救隊長梁國偉表示,2時06分在213房內發現2人下半身。(圖/記者楊佩琪攝)
▲特搜人人表示在213房發現2人下半身,身分待查。(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