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期不超過3個月? 做「7件心動小事」天天So sweet!

▲▼聊是非用圖,男女,性。(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當激情褪去後,該如何維持心動感?(圖/CFP,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剛交往時天天甜蜜蜜,當激情褪去,兩人是否能在平淡中安然無恙?據統計,情侶熱戀期通常是三個月,第四個月開始,相處時可能產生各種磨擦,這時該如何維持心動感?國外網站《Elite Daily》列出以下7個維持感情熱度的方法,幫助你們重新找回激情!

1.減少聯絡頻率
熱戀期難免會想天天黏在一起,但踏入倦怠期後卻可能帶來反效果。若你跟另一半開始常吵架,可試著減少聯絡次數,給彼此一些喘息空間,讓自己有機會好好審視這段關係,並釐清內心真實想法,也能增加見面時的新鮮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多花時間在自己身上
感情想走得長遠,一定要好好經營個人生活!減少跟伴侶的聯絡次數後,可多把空閒時間留給自己,發展新興趣或跟朋友出遊,將注意力從戀人身上移開,可消除長時間兩人相處產生的壓力,對方也會覺得獨立自主的你很有魅力。

3.發掘新約會法
約會時,老是進行一樣的行程?去同一家餐廳、看電影、逛街,一成不變的既定行程,久了難免無趣,也會逐漸消磨彼此熱情,偶爾不妨嘗試新招,到新開餐廳、人氣景點,也可來場小旅行,增加甜蜜回憶,讓感情加溫。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熱戀期之後,如何維持感情熱度是重要的愛情課題。

4.揪朋友來場雙人約會
兩人長久相處而感到壓力?這時,可試著揪朋友來一場Double Date!偶爾轉換戀愛的模式,與朋友之間增加互動,或許能替你們的戀愛關係注入新鮮感,還可觀摩一下其他情侶的相處模式,並自我改進。

5.尋找共同話題
熱戀期新鮮感漸弱,兩人之間的差異,很可能是導致未來分開的重要關鍵點。這時,建議多培養兩人之間共同的話題,嘗試了解對方興趣,陪他看籃球比賽,或把妳愛看的電影推薦給他。找尋共通點,感情才能長久。

6.不忘製造小驚喜
平淡感情生活中,偶爾來點小驚喜非常重要!平常只有週末才能見面,可偷偷挑一個平日晚上,接對方下班,或到對方家樓下等待,來個甜蜜小突襲,或是突然送對方一個貼心小禮物,表達平常不曾說出口的感謝,都能增添情趣。

7.進行深度談話
感情想走得長遠?建議你們可好好坐下來,花時間討論並確認彼此價值觀、人生觀、婚姻觀是否相同,即使不同,重點是必須確認你們是否有共識、能一起克服,並好好牽著對方的手走下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