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意涵聽旋律「浮現困難阻礙」秒填詞 跨界合作孫盛希

2018年02月9日 11:49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歌手孫盛希受邀為偶像劇《幸福,近在咫尺》演唱獻聲,展現音樂創作實力譜曲、演唱,更攜手戲劇女神陳意涵親自填詞,一同打造新歌《另一個結局》:值得一提的是,孫盛希上週特地到電影拍攝現場驚喜探班,陳意涵在片場相見歡。

《幸福,近在咫尺》為陳意涵最新心血力作,「演而優則導」跨界擔任導演的首部戲劇作品,劇中以「守護者」奇幻元素貫穿劇情,男女主角兩人在同一屋簷下居住,引發一系列奇幻愛情故事,新歌《另一個結局》呼應劇情,傳遞出充滿詩意、濃濃情意的抒情好歌;首度與陳意涵跨界合作,孫盛希直呼好興奮,從電影《閨蜜》就非常喜歡陳意涵的演技,對於這次合作感到非常開心,合作默契一拍即合。

▲▼陳意涵,孫盛希。(圖/滾石唱片提供)

 ▲陳意涵、孫盛希合作新歌。(圖/滾石唱片提供)

談到新歌創作靈感,孫盛希回憶,「當時是在馬來西亞的鄉下公益演出,當晚入住在一間非常狹小、沒有窗戶的飯店,房內空氣瀰漫潮濕氣味,那樣的環境讓她變得又悶又憂鬱,這種心情不拿來寫歌太可惜了!」於是趕緊拿起吉他彈唱,僅花一個小時就順利完成,新歌呈現出想前往更美好、寬敞的意境,是一首鼓舞獲得勇氣與幸福的歌。

陳意涵聽到DEMO,腦中浮現女主角每次遇到困難阻礙,勇敢面對未來的畫面,快速順利填好歌詞,透露出一種在悲傷情懷的蘊藏,把幸福卻充滿矛盾與複雜用文字堆疊,完整詮釋細膩、豐富地情感層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