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附醫護理師猝死宿舍 父傳單控「血汗醫院」討公道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北醫,北醫附醫,北醫醫院,北醫醫院建築。(圖/記者葉佳華攝)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圖/記者葉佳華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名護理人員去年11月26日疑似心肌梗塞猝死於宿舍,被發現時手腳已發黑,原本院方表示家屬不希望外界過多討論,也會全力處理後事,但8日上午卻有一名男子自稱護理師父親到醫院門口發傳單,控訴院方在女兒死後對家屬不聞不問,「這就是血汗醫院的作風嗎?」對此,北醫附醫表示,目前仍在了解中。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8日晚間在臉書與粉絲團貼出一張至北醫附醫的親筆信,信末署名「至芬的父親 李順興」,內容提到女兒服務於北醫安寧病房8年8個月,值大夜班前在宿舍待命不幸身亡,「北醫竟連搶救急救的動作都沒有,任由身體躺在地上數小時,直到發黑才通知白髮父母,這情何以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師,哭泣,醫師,傷心,急診,難過,情緒,醫療人員,護士。(圖/達志/示意圖)

▲護理人員過勞問題頻傳。(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經查證女兒在半年內竟排四個月的大夜班,二個月的日班、夜班,花花班表有違三班制的倫理,且每日平均工作超過十小時以上,就是正常人的身體也難以荷。」

最後,李男更寫道,「北醫竟以女兒疾病身亡結案,對家屬更是不聞不問,這是大企業對小老百姓「血汗醫院」的作風嗎?〝可恥的北醫〞!今我以至芬的父親來向血汗台北醫學院討我女兒一個公道!」

陳玉鳳上午告訴《ETtoday》記者,這張傳單是昨天上午由北醫護理師拍攝給她,信中猝死護理師名字十分眼熟,由於去年事件爆發後,曾有人提供該名護理師姓名給她,「大概可以確定就是本人。」至於為何事發2個多月才來抗議?陳表示,可能是家長在整理小孩的遺物後,發現很多事情跟醫院說的不一樣,爸爸痛失愛女,才會想透過此方式瞭解真相。

▲▲北醫附醫護理師猝死 父親赴院發傳單討公道(圖/陳玉鳳提供)

▲北醫附醫護理師猝死宿舍,父傳單控「血汗醫院」討公道。(圖/陳玉鳳提供)

陳玉鳳表示,目前尚未聯繫到家屬,但護師產業工會8日已開過理監事會議,假如李父主動聯繫,一定會協助釐清班表,並提供法律上相關協助。她也希望衛福部能重視護理人員排班問題,不要再漠視《職業安全衛生法》規範的輪班時間,台灣護理師普遍都有過勞的問題,希望不要以《勞基法》第32條第2項但書,壓縮護理人員的健康。

北醫附醫在12月2日事件爆發後共提出3點回應,分別為:

1. 該名護理師於11月26日經室友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隨即通報院方並報警,由檢察官到場相驗;至於相驗結果,家屬不希望外界多加討論,因此院方不便對外說明。
2. 該名護理師的排班正常,完全符合7休1的規定,絕無超時工作之虞。
3. 發生此事,本院深感遺憾,也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