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計程車90度翻覆...有身影在救人!走進一看是虎爺

2018年02月9日 13:20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宋緯恩演出《翻牆的記憶》8日凌晨殺青,在返回板橋的路程,準備上汐止國道匝道口,發現有幾個人指揮交通,再來看到一輛翻覆90度的車子,他趕快下車查看,發現路肩已經停了4、5輛劇組的車,「虎爺」吳念軒在車旁協助把裡面的人救出來,一行人直到救護車抵達才離開。

▲虎爺吳念軒、宋緯恩、何潤東出席TVBS《翻牆的記憶》開鏡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虎爺吳念軒凌晨在國道淋雨救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該劇歷時4個多月拍攝,何潤東一口氣扛下製作人、導演、編劇、主演4個角色,就算休假還是去剪接室盯剪,根本沒有休息,整個人瘦了一圈,肌肉也消風。劇組一起建立革命情感,培養好感情,還發送一件黃藍色的棒球外套制服,8日晚間凌晨拍完最後一個鏡頭殺青,但沒想到演員們在上國道的汐止匝道口,遇到一台計程車翻覆的交通意外。

▲何潤東執導《翻牆的記憶》張庭瑚、吳念軒、宋緯恩、張豐豪。(圖/TVBS提供)

▲何潤東(中)執導《翻牆的記憶》,左起宋緯恩、張豐豪、張庭瑚、吳念軒。(圖/TVBS提供)

▲翻牆的記憶殺青,「虎爺」吳念軒回程途中,國道看見車翻覆,凌晨4點淋雨救人 。(圖/翻牆的記憶臉書)

▲《翻牆的記憶》殺青,演員回程途中看到有交通意外,下車幫忙救援。(圖/TVBS提供、翻牆的記憶臉書)

演員之一宋緯恩人在現場,他透露:「大家在行經路途中,一個接著一個因為看見身著黃色制服的人而下車查看,一群人凌晨4點多在下雨的國道上,忙著救人、淋著雨指揮交通,造型跟製片也把傘給了需要幫助的司機與乘客,直到消防車、警車與救護車抵達才快閃離開。」他十分感動,「讓我看見了團結的力量,與這件黃色制服的威力。」

據在場工作人員表示,那邊沒有路燈,遠遠看有黑黑人影,再往前開車燈照到黃外套,以為是劇組的人車禍,連忙下來查看,後來看到一台對向計程車90度垂直地面,大家都很緊張救人,幸好一位司機、一位乘客都沒有事,「當下真的很暖心,一起發揮力量幫助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