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領獎金就要公開身分! 164億得主堅守隱私怒告樂透

▲因為要領獎金就要公開身分, 美國婦人決定起訴樂透公司(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一名婦人,日前中了「威力球」(Powerball)5.6億美元(約新台幣164億元)大獎,這項大獎的獎金是美國史上第7大。本來應該為幸運中獎而喜悅的她此時卻還開心不起來,因為根據美國樂透中獎規則,她必須要公開身分才能領獎。為了爭取「個資不公開」,她決定控告樂透公司,希望能避免自己的身分曝光。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這名在法院文件上被稱為珍(Jane Doe)的女性在訴訟中提到,她因為中了樂透當下「太興奮」,沒有連絡律師就直接在中獎樂透上簽下自己的姓名,事後才知道原來還有另外一種透過信託、避免身分曝光的領獎方式。她對此感到相當後悔,希望法院可以准許她改以信託的方式低調領獎,享有自己的「匿名權力」。

珍表示,希望自己在中樂透後,還是可以自由進出雜貨店等公開場合、參與任何公開活動,她擔心身份一旦被公開,可能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甚至遭到有心人士鎖定,對她自己和親朋好友都是困擾,如果能保持匿名就能夠避免很多危機。

在20世紀中期,一名叫莎士比亞(Abraham Shakespeare)的男子在佛羅里達州贏得了3000萬美元 (約新台幣8.8億元)的頭獎,隨後於2009年失踪,隔年後被發現時已慘遭朋友摩爾(Dee Dee Moore)殺害。

2012年,一名46歲的芝加哥男子坎恩(Urooj Khan)也同樣在中了百萬美元的彩券後幾周後死亡,警方最初認為他死於心髒病,但進一步分析血液中有高度致命的氰化物,警方目前仍朝著兇殺案方向偵辦中。

威力球目前在美國44個州都有運作,除了堪薩斯州、馬里蘭州、德拉瓦州以外,大部分的州都有明確規定領獎人必須公開身分,以做為領獎憑證,也有些州允許領獎人可透過信託方式領獎。

關於此案的聽證會預定在下星期二在納舒厄(Nashua)的希爾斯堡(Hillsborough)高等法院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