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被走私來台!33歲金剛猩猩「寶寶」將脫單 飛荷蘭住「後宮」

▲▼寶寶掰掰!33歲金剛猩猩加入保育計畫 將移民荷蘭組家庭。(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寶寶即將滿33歲,之後要到荷蘭加入保育計畫。(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金剛猩猩「寶寶」即將滿33歲,動物園曾在2010年替牠許下3個生日願望,一個新家、一段戀愛、子孫滿堂。經過8年的努力,所有的願望終於要實現!寶寶即將加入金剛猩猩保育計畫,出任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金剛猩猩繁殖群的男主角,準備跟其他猩猩共組家庭。

寶寶在2012年成功入住整修後的新家,實現第一個願望;第二個願望則在動物園同仁長達八年的持續努力下,終於露出曙光,替牠爭取加入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的金剛猩猩保育計畫,要到移民到荷蘭生活,在「寶寶」出發之前,動物園特別邀請民眾,把握機會到動物園親自和牠說再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寶掰掰!33歲金剛猩猩加入保育計畫 將移民荷蘭組家庭。(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2歲時的寶寶長相清秀。

野生的「寶寶」2歲時不幸落難被走私到臺灣,經過新光金控吳東進董事長等人的奔走協助,輾轉加入臺北市立動物園。在野外,這樣的幼齡個體都還跟在媽媽身邊哺育,通常要到11歲左右,才會脫離群體另組家庭,寶寶自從到了成熟年紀,動物園就不斷地設法與國際保育計畫整合,希望能讓牠擁有自己的家庭。

經過漫長的申請、協商與等待之後,終於獲得「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Gorrilla EEP)」委員會的認可與協助,爭取到以最優勢雄性金剛猩猩身份建立繁殖群的機會,讓「寶寶」可以加入歐洲照養金剛猩猩數量眾多的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優先讓牠來自野外的珍貴基因得以傳承下去,以增加金剛猩猩域外族群的基因多樣性。

▲▼寶寶掰掰!33歲金剛猩猩加入保育計畫 將移民荷蘭組家庭。(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寶寶愛吃芭樂、木瓜和柳丁。

動物園也特別以寶寶愛吃的「芭樂」,設計了一款祝福卡,象著牠到荷蘭之後像芭樂樹一樣開枝散葉、多子多孫。從這個周末(2月10日星期六)上午11點開始,民眾可以在金剛猩猩戶外活動場外的涼亭領取「芭樂祝福卡」,寫下祝叮嚀與祝福跟牠說掰掰。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