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災難就要來幫忙!」 日本救護員松岡博人奔台

2018年02月9日 20:17

▲日本救護員松岡博人與消防隊救護志工陳德皓等人。(圖/陳德皓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日本救護員松岡博人與消防隊救護志工陳德皓等人。(圖/陳德皓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實習記者許悅/採訪報導

「我覺得台灣有災難的話就要來幫忙!」救護技術員松岡博人一聽到花蓮發生強震,馬上從日本搭機來台,地震發生隔日直衝花蓮災區現場,希望自己的救護技術能幫上忙,他身穿藍色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制服,在雲門翠堤大樓救災區待命。

松崗博人表示,「到災區為傷患進行救護時,看到那名菲律賓外籍女勞工蓋著白布,頭殼流血的樣子,非常難過,我和她一樣是外籍人士,為她感到深深的惋惜,幸好有找到遺體,希望她一路好走。」

松崗博人是從台北市消防局救護志工陳德皓的臉書得知花蓮發生大地震,聯絡上志工隊後,趕緊飛來台灣救災,他說,「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馬上派救難隊赴日,民間還自動募集資金援助,讓我非常感動,這次該是換我回饋台灣的時候了!」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東京消防廳,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到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門翠堤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到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德皓表示,「松岡博人原本就與我們熟識,在臉書上得知地震後,自費從日本搭機來台,坐火車直奔花蓮災區,非常感謝他熱心的協助」,另外東吳大學心理系的救護志工賈效瑞等4人,駕駛兩輛加護型救護車來幫助重症傷患,抵達花蓮後與松岡博人組成5人小組。

松崗博人現在是日本千葉一家醫院的救急救命士,現年33歲,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台灣人,說著一口流利中文,在馬祖醫療團時即使是日本的救護技術員,卻受限法規無法發揮專業,讓他決心來台上大學,取得台灣的EMT1證照。

日本醫院院長知道松岡博人要到台灣救災,馬上給他兩周的有薪假,支持他前去協助救援,這也是台灣在日本311地震種下的種子,現在台灣發生大地震,院長深有同感,祝福災區民眾在後續的重建之路要堅強的走下去。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定點紀錄。2018/2/9。15:00。(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