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踩著我們的肩膀走」 強震那夜壯丁災民半跪救鄰居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搜救犬,特搜大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門翠堤大樓則因仍有人員失聯。(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當地4處建築物倒塌,釀10死、7人失聯,其中以雲門翠堤社區大樓災情最為嚴重!其中有名鄭姓女住戶回想起當時景象激動落淚,她說,逃生時,許多人自發禮讓老弱婦孺先走,還有男壯丁自願下跪不斷喊「來,踩著我們的肩膀!」逃出大樓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雲門翠堤幾名男壯丁在強震後第一時間,先救完能救的鄰居,最後才離開災區,這一幕讓鄰居超感動。據《自由時報》報導,鄭姓女子指出,當時建物傾倒,門外走廊滿是建物粉塵,沒人知道大樓確切情況,見到有鄰居困住出不來,幾名同住九樓的住戶立刻協助破門,才讓鄰居順利脫困。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鄭姓女子進一步提到,幾個人沿逃生梯一路逃到四樓,結果四樓以下都震垮,只能聚集在外側窗口待援,但感動的是,當時有很多男士自願下跪,不斷喊著「來,踩著我們的肩膀!」最後終於讓所有人依序逃生,真的是靠大家的幫忙才能快步離開災區。

警消將在清晨6時許進行災區的機具開挖,對統帥飯店、國盛六街2、4號的白金雙星大樓及國盛六街41號吾居吾宿大樓進行開挖,至於,災情最為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則因仍有人員失聯,目前搜救人員仍不放棄,持續搜救中。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