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房傳呼吸訊號? 救難人員:現場干擾多難確定,只能繼續開挖

▲213房傳呼吸訊號? 救難人員:現場干擾多難確定,只能繼續開挖。(圖/記者楊佩琪攝)

▲213號房9日發現疑似生命徵象。(圖/嘉義特搜隊提供,下同。)

記者楊佩琪、林裕豐/花蓮報導

花蓮大地震進入第3天,日本及台灣搜救隊9日凌晨前往雲翠大樓「漂亮生活旅店」,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入住的213號房,一度傳出2m到2.5m深處有微弱呼吸訊號,不過救難人員也說儀器受到干擾相當不穩,無法確定是否真的是倖存者,有可能是小動物或是數據錯誤,只能繼續開挖探究真相。

日本搜救隊及台灣搜救隊共6人,9日凌凌晨帶著3具生命探測器,進入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入住的213號房,結果所有的生命探測器都在同一個點,測出疑有生命跡象,現場也聞到屍臭味,不過沒有發現人員受困,而搜救人員從附近取出運動鞋以及水壺,旅店老闆則稱是客人的物品,因此很有可能人就在附近。

▼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可能。

▲213房傳呼吸訊號? 救難人員:現場干擾多難確定,只能繼續開挖。(圖/記者楊佩琪攝)

雲門翠堤大樓已造成7人罹難,目前仍有來自中國丁文昌一家3代5口,及一對加拿大籍港裔夫婦共7人失聯,詳細名單:丁文昌(76歲,夫)、何鳳華(75歲,妻)、楊捷(39歲,女婿)、丁守慧(40歲,女兒)、楊浩然(12歲,孫),蘇煒禧(Peter So,49歲)、蕭敏渝(49歲)共7人失聯,搜救人員目前不眠不休持續搶救,希望把握黃金72小時,判有奇蹟發生。

▼各縣消防員一同研議如何搜救。▲213房傳呼吸訊號? 救難人員:現場干擾多難確定,只能繼續開挖。(圖/記者楊佩琪攝)

此外,花蓮縣傅崐萁指出,2月12日中午12點將舉行這次地震所有罹難者的聯合公祭,由於目前有4名陸客罹難,尚有5名陸客失聯,縣府將會給予家屬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