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二度暫時關門! 預算案未於時限內通過

▲▼共和黨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反通過預算。(圖/路透社)

▲共和黨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反對提高支出上限,導致預算卡關,政府再度關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關門期限前,沒有批准預算協議的情況下,又再一次暫時停擺了。原先2黨已通過參院版預算,共和黨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卻在表決統一版本前提出反對意見,導致預算再次卡關。國會決定休會到美東時間9日0時1分(台灣時間9日下午1時1分),暫時關閉美國政府。

早在確定關門前,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OMB)的官員就透露,已經通知聯邦政府各機關,為今年第2次停擺做準備。

根據《路透社》報導,因為美國共和黨籍財政保守派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反對通過高支出上限,拒絕達成協議。據了解,國會兩黨領袖在7日達成協議,提高近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8.8兆)的預算,還將政府債務上限延長到隔年3月,將嚴重導致聯邦赤字擴大。

保羅表示,當初會參選就是因為不滿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上兆美元的負債,如今共和黨與民主黨卻合作,再次提供上兆美元的赤字,絕對無法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保羅在參議院上整整發言超過7個小時,遲遲無法通過預算,最後國會決定休會到隔日凌晨0時1分復會。

綜合外媒報導。外媒普遍預料聯邦政府應該不會關門太久,最快將於9日一早由川普簽屬通過。

▼這次聯邦政府關門已經是今年的第2次。(圖/路透社)

▲▼白宮。(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