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軒別怕我帶你回家」 周志軒母淚:你提早走媽慢點跟你相聚

2018年02月9日 12:24

統帥大飯店晚班櫃檯人員周志軒不幸因地震罹難。(圖/翻攝周志軒臉書)

▲周志軒擔任統帥大飯店晚班櫃檯人員3年多的時間。(圖/翻攝周志軒臉書)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市統帥大飯店晚班櫃檯人員周志軒不幸罹難,9日現場舉行招魂儀式。周媽媽信奉天主教仍選擇到場,她哽咽說,因為想再見兒子一面,「小軒不要怕,媽媽一直都在妳身邊…來接你回家 」,聽了讓旁人鼻酸。周的同事則哀悼,「放心走吧!不要回頭。」

當時統帥大飯店3名員工受困,其中一人脫困,周志軒和梁書瑋當時在一樓大廳,地震後被壓到地下一樓,兩人震後14小時被救出,但周因遭樓板重壓身亡。

統帥飯店9日清晨6時展開拆除工程,包括董事長白政雄和許多老員工都趕到場看飯店最後一面。周媽媽也到現場參加招魂儀式,她說,這有點違背自己的信仰,但她還是來了,「或許冥冥之中你還在地下,我不知道。」

▼統帥大飯店今早展開拆除作業。(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統帥飯店,206大地震,206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小軒不要怕,媽媽一直都在妳身邊」,周媽媽跟兒子說,「因為碰到這種事情,大家都不願意,媽媽也很捨不得,這種事情是遲早問題,你提早走,媽媽慢點跟你相聚…來接你回家、回去,到我們的家。」周的臉有一半遭石礫壓碎,她說,兒子很愛漂亮,英俊的臉全沒了。

周媽媽之前曾表示,兒子當天本來休假,臨時幫忙同事代班,「獲救的那個員工說,地下室空間滿大的,一直都相信兒子會回來,他從來不會讓我擔心。」未料仍傳來噩耗。

周志軒同事在周的臉書留言哀悼,「放心走吧!不要回頭,您只是先蒙主恩召去當個天使了。我很慶幸今生能夠認識你,也很開心跟你在夜班一起當班時的快樂歡笑,你真的很好,會是最棒的天使。一路好走,我的好同事。」

▲統帥飯店,206花蓮強震,206大地震,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統帥大飯店1976年開業迄今已有41年,強震造成2樓以下全部塌陷。

▲▼花蓮強震統帥大飯店倒塌。(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