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嫌狗擋路!導盲犬搭地鐵被驅趕 站務員「打臉他」網友讚爆

▲嫌狗擋路!導盲犬搭手扶梯被驅趕 站務員「打臉他」網讚爆。(圖/翻攝自Twitter:kika_guidedog)

▲導盲犬搭手扶梯被乘客嫌擋路。(圖/翻攝自Twitter:kika_guidedog,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導盲犬工作時就等同於盲人的眼睛,但牠們在公共場合卻常受到冷眼對待。英國倫敦一名視障人士帕特爾(Amit Patel)7日帶導盲犬Kika搭乘地鐵,1人1狗搭乘手扶梯時,被後方乘客嫌「狗擋路」,對方還要求把狗牽走,結果被站務員神打臉。網友看完影片紛紛拍手叫好。

帕特爾是名醫生,5年前因為眼睛出血失明,此後便由導盲犬Kika一起生活。7日當天,帕特爾帶著Kika在地鐵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前往月台,搭乘手扶梯時後方一名男性乘客卻認為導盲犬擋到路,要求他牽走狗「把牠牽到右側,我要走過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Kika身上裝的攝影機畫面可以看到,站務員聽到男乘客無理的要求直接打臉他,「你覺得他(帕特爾)能讓去哪裡?他牽著導盲犬需要扶著手把,你的要求有點無理...就多花你2秒鐘的時間等待」,就連其他乘客也看不下去,出聲力挺導盲犬。

▲嫌狗擋路!導盲犬搭手扶梯被驅趕 站務員「打臉他」網讚爆。(圖/翻攝自Twitter:kika_guidedog)

▲導盲犬Kika陪主人帕特爾搭乘地鐵。

這段影片分享到網路馬上引起熱烈討論,男子的行徑讓許多網友氣憤留言,「有差那幾秒鐘嗎」、「放開手把萬一跌倒了你負責?」、「自己方便造成別人困擾?」,也有人稱讚地鐵人員「做得好!」、「謝謝你力挺他們」、「希望大家遇到導盲犬都能多一點同理心」。

▼影片取自推特,如未出現請點此觀看。

關鍵字: 英國地鐵乘客驅趕導盲犬站務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