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不分國界!台日百家企業超有愛 3天湧入10億善款助重建家園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強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救難人員總動員與時間賽跑,只為救出受困民眾,各界紛紛伸出援手,金援、物資等紛紛湧入災區,無論是名人、政黨、團體、企業等全台動起來,截至今(9)日晚間為止,累計3天金額破10億元,與政府攜手協助受地震影響的當地居民,進行災後重建的工作。

花蓮地震災情嚴重,各界不遺餘力紛紛慷慨解囊,其中臉書(Facebook)為了擴大社群正向影響力,宣布捐出1000萬元,協助花蓮地震災民恢復日常生活,也是臉書第一次對台灣捐款。另外日本豐田率先捐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0萬元),而日本雅虎(Yahoo)官網也設立「台灣東部地震 緊急支援募款」專區,目前湧入日本各地善款,截至發稿前,捐款人數超過8萬人,捐款金額突破7200萬日圓(約新台幣2000萬元)。

▲206花蓮強震,圖為花蓮市中華國小的收容中心,以及災民臨時住的收容帳篷。(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為花蓮市中華國小的收容中心,以及災民臨時住的收容帳篷。(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後搜救工作如火如荼進行中,名人也紛紛響應賑災活動,為災區重建之路盡棉薄之力,包括五月天捐500萬元,張惠妹、林志玲、周杰倫等人也分別捐200萬元,陳嘉樺(Ella)、館長陳之漢等捐100萬元,甚至還有日本男星阿部寬也捐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0萬元),賑災不分國界,一同伸出援手。

各界愛心湧入花蓮,朝野政黨、立委也紛紛捐款,其中民進黨、時代力量各捐100萬元,總統蔡英文個人也捐100萬元,親民黨團捐出立委一周所得外,婦聯會、林榮三基金會、屏東車城福安宮等團體也捐100萬至4200萬元不等,希望拋磚引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地震災民度過難關。

物資、捐款源源不絕湧入災區,目前收容中心物資充足,若有需求將另行公告於本府網站,建議若想捐物資的民眾,可先打電話詢問物資需求項目(物資捐贈專線: 03-8463148 )。另外,民眾若有捐款意願,花蓮縣政府設有「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帳戶號碼為06533981,劃撥可註記「指定用途0206花蓮賑災」。

至於網友關心的「捐款到底能不能送到災民手中?」就有一名承辦颱風莫拉克、高雄氣爆等救災的社工說明捐款的運用方式,「這是很嚴肅的問題,不希望趁獵心喜的酸民刻意要挑起這議題引戰,國難當前,酸民亂版只要幾秒鐘,但是澄清跟回應卻要很長一段時間。」

▼全台企業賑災動起來,累計3天捐款金額逾10億元。(表/財經中心製,點圖可放大)

▲▼全台企業賑災動起來,累計3天捐款金額逼近10億元。(表/財經中心製)

關鍵字: 206花蓮強震企業名人黨團物資賑災捐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花蓮強震湧愛心!企業接力捐款 「2天衝破6億」助災民度難關

花蓮強震湧愛心!企業接力捐款 「2天衝破6億」助災民度難關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多起房屋倒塌,除了國軍、警消全力投入搜救行動,企業也紛紛伸出援手,繼昨日捐款金額破億元後,今(8)日愛心依然不斷湧現,截至晚上7點止,累計2天金額再度突破6億元大關,希望幫忙災民重建家園,攜手度過難關。

2018-02-08 19:15

花蓮強震伸援手!「企業愛心捐款表」不斷更新 1天捐款破億元

花蓮強震伸援手!「企業愛心捐款表」不斷更新 1天捐款破億元

花蓮昨(6)日深夜發生規模6、震度7級的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統帥大飯店等4處大樓倒塌,救災行動如火如荼展開,外界也紛紛伸出援手,來自藝人、政黨到企業等各界人士發揮愛心、捐款賑災,其中有永豐金、信義房屋、緯創等企業捐款高達1000萬,希望協助地震災民重建家園。

2018-02-07 19:45

緯創捐助1000萬元 為花蓮賑災

緯創捐助1000萬元 為花蓮賑災

緯創資通稍早指出,為盡一點企業心力,期在關懷花蓮災區的同時,也能及時、即刻地投入資源。公司將捐款新台幣一千萬元,其中五百萬元捐予花蓮社會局0206震災專戶;另外的五百萬元將透過慈濟專戶,作為花蓮震災專款專用。

2018-02-07 14:01

宏碁捐款500萬元 助花蓮救災

宏碁捐款500萬元 助花蓮救災

昨(6)日深夜花蓮地區發生強度達六級的強震,驚聞房屋倒塌並持續還有居民受困。為協助花蓮地震災民生活與災後恢復,宏碁公司將捐款新台幣五百萬元,為社會企業責任盡一份力量,也同時為花蓮地區民眾祈福。

2018-02-07 09:12

快訊/助花蓮鄉親重建家園!全國電子捐款新台幣200萬元

快訊/助花蓮鄉親重建家園!全國電子捐款新台幣200萬元

在宏碁宣布捐款五百萬元供賑災使用之後,稍早全國電子也宣布捐款新台幣 200 萬元,希望為花蓮地區民眾加油打氣,協助花蓮鄉親重建家園。

2018-02-07 13:47

花蓮強震/國泰金捐3千萬 加碼設置服務據點提供救援物資

花蓮強震/國泰金捐3千萬 加碼設置服務據點提供救援物資

蓮市6日晚間11點50分左右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全台搖晃。花蓮、宜蘭、新北、台北、中部有感。國泰金控在今(7)日表示,為了回饋社會,將捐出新台幣3,000萬元以協助災後重建,期望能與台灣齊心協力、共同度過此次難關。

2018-02-07 18:47

花蓮強震/金融業首位!永豐金捐1000萬 「期待拋磚引玉」

花蓮強震/金融業首位!永豐金捐1000萬 「期待拋磚引玉」

花蓮市6日晚間11點50分左右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全台搖晃。花蓮、宜蘭、新北、台北、中部有感。永豐金控宣布,將捐出1,000萬元,並期待能夠拋磚引玉,協助受災民眾度過艱難時刻,讓受災民眾早日重建家園。

2018-02-07 16:09

可口可樂捐款200萬元 協助花蓮強震災民再造美好家園

可口可樂捐款200萬元 協助花蓮強震災民再造美好家園

花蓮6日晚上發生規模7級強震,截至7日下午3點,已造成5死247人受傷。對於花蓮強震災情嚴重,各界紛紛捐款協助災民。其中,可口可樂公司將捐助新台幣200萬元至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另外,味全公司同樣將捐助花蓮縣政府社會處200萬元。

2018-02-07 16:43

味全捐款200萬元協助救災 花蓮強震已釀4死225傷

味全捐款200萬元協助救災 花蓮強震已釀4死225傷

花蓮規模6.0強震至今已造成4死225人受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目前正全力搜救中。對於花蓮發生災害,各界紛紛捐款救災。其中,味全公司指出,將捐助花蓮縣政府社會處200萬元,供相關單位進行地震之急難救助使用。

2018-02-07 12:06

花蓮強震/房仲業首位 信義房屋捐款1000萬助花蓮救災

花蓮強震/房仲業首位 信義房屋捐款1000萬助花蓮救災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4處建築物傾倒,已確認有死亡4人,受傷225人,當地災情慘重。為協助花蓮地震災民生活與災後恢復,信義房屋已捐出新台幣一千萬元予花蓮縣政府,支持救難團隊,並為花蓮地區民眾祈福。

2018-02-07 12:25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