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度重挫!道瓊跌破2萬4000點 專家:持續2-3週

▲▼ 美國股市8日再度重挫,分析師指出,這個情況還會持續2至3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股本周二度重挫,道瓊工業指數8日跌幅超過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股市本周再度暴跌,道瓊工業指數狂瀉1032點,跌破2萬4000點大關。根據CNN報導指出,這次股市下跌屬於市場修正,相較於2週前的歷史新高紀錄差了10%。但專家指出,「暴跌情況還不會結束,還有可能持續2到3週的時間。」

美股三大指數8日紛紛再度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暴跌1032.89點,跌幅高達4.2%,寫下歷史上第二慘的紀錄,僅次於5日暴跌的1175點。相較於美股過去1年多的穩定攀升,道瓊指數本週表現面臨自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嚴重跌幅。PNC投資公司執行長表示,「這雖然不是世界末日,但確實令人感到不適。」

雖然經濟表現強勁,但投資人對於通貨膨脹感到憂慮,且聯準會(Fed)升息可能比預期的還要快,10年期國債收益率短暫觸及2.88%,為4年來高點。

▲▼美股道瓊指數站上2萬6000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股道瓊指數曾一度站上2萬6000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近日交易波動幅度大,過去一週股市漲跌高達2300點。仔細觀察,道瓊工業指數自從去年11年以來,首次跌破2萬4000點;納斯達克指數則收於2個月以來的低點;標普500指數漲跌幅超過1%的次數高達5次,這次歷史上僅發生8次。而衡量股市波動性的VIX,已接近自從2015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股5日那樣大的暴跌情況還不會結束」,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表示,「還有可能持續2到3週的時間。」

2017年底與2018年初之際是美股轉折關鍵點,因為股市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修正,是種不尋常的表現,也就是股市過熱。ClearBridge Investments的投資策略師Jeffrey Schulze提到,「我們曾經歷一段『史詩級』的航程,大家都非常開心,因為股市沒有向下修正。」

▲▼ 紐約證券交易所,紐約證交所,美國股市。(圖/路透社)

▲ 10年期美債平衡通膨率,也就是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減去抗通膨債券的利差,是市場最常拿來觀察未來通膨預期的指標之一。(圖/路透社,下同)

報導提到,股市多年來享有極低的債券利息,但這些日子可能結束。投資人擔心,美國債券收益上升至一定水平,使得股票吸引力下降,而此情況會使得聯準會積極提高利率來應對通貨膨脹。

紐約聯準會主席杜德利(Bill Dudley)8日接受彭博受訪指出,如果美國經濟持續強勁,央行於今年可能會4次升息,不過,華爾街的預估則是3次。

此外,美國參議院7日達成2年期3000億美元的預算協議,根據美國銀行估計,可能將2019年的財政年度聯邦預算赤字提高至1.1兆美元。華爾街預估,政府支出的提高,將迫使財政部透過出售額外債券來借更多的錢,最終不得不走向上調利率這條路。

不過,自從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以來,股市表現高漲,他對大企業的減稅承諾帶動道瓊工業指數上漲8000多點,儘管這波漲幅已經回跌四分之一。

▲▼ 美國股市,股市崩盤,暴跌,跌幅。(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