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她重新投胎」塑膠袋悶殺11月大腦麻嬰 父自首:我殺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44歲的黃姓男子日前趁著妻子外出時,企圖用塑膠袋悶死未滿1歲的女兒,犯後自行打電話自首;警方到場後發現女嬰還有氣息,趕緊將寶寶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搶救,目前仍因命危在加護病房急救中。黃男訊後被依家暴殺人未遂罪移送,法院昨日(8日)晚間10點多裁定5萬元交保。

塑膠袋。(圖/記者陳俊宏攝)

▲黃男企圖用塑膠袋將女兒悶死。(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黃男自稱患有憂鬱症,11個月大的女兒一出生就被診斷出腦性麻痺,他為了專心照顧孩子乾脆辭職,家中經濟則由任職會計的妻子一肩扛起;7日下午4點多他趁著妻子外出不在家,用塑膠袋套住女兒頭部,等到孩子不動了才自行打電話到派出所自首說,「我殺了女兒。」

警方接獲電話嚇了一跳,趕緊派員前往現場察看,果然發現女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施行CPR後再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搶救,雖然寶寶在送醫途中就恢復生命跡象,但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當中,情況相當不樂觀。

▲男嬰,男童,嬰兒(示意圖/視覺中國)

▲女嬰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黃男供稱,他擔心女兒長大之後會受到外界異樣的目光,加上照顧病患十分辛苦,事發當天一時情緒低落才會痛下殺手,想讓女兒「重新投胎」,這樣就不用面對未來比起一般人還要艱辛的生活。黃妻接獲消息急忙趕到醫院探視女兒,一度情緒崩潰到無法應訊。

由於黃男沒有不良或異常紀錄,在社會局方面並非列管家庭,但他多年前曾有精神疾病方面的求診紀錄,訊後被依家暴殺人未遂罪移送桃園地檢署,法院則在昨日(8日)晚間10點多裁定以5萬元交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