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阿伯縮街角「作畫」 一幅「黑貓畫」僅收100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匆匆路過街道的腳步,或許放慢步調後,會發現一些令人動容的事情。網友林于凱近日於臉書上傳一則影片,內容是有天他從高雄巨蛋返家的途中,看見有人坐在街角畫畫;走近後發現竟是一位街友,為了賺錢,坐在路邊販賣自己畫的畫。

影片中可以看到,街友阿伯坐在路邊,地板用石頭壓滿了他作的畫,還有一張報紙上寫著「贊助無家老人親自作畫」。網友在和阿伯聊天時,稱讚「畫功很好」,他則謙虛的說,「這是觀摩電影看板繪師作業時學的,雖然有時候身體會不舒服,但還是想靠自己的力量賺錢。」

最後阿伯僅以100元的價格,將一幅「黑貓畫」賣給他。網友林于凱在臉書貼文寫著,「當阿伯將東西收拾得差不多時,突然出現兩位高中生,他們手上拿了一杯熱飲料及紙袋裝的餅,遞給阿伯,相當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哇,以前經過都沒有留意,感謝分享。會過去看看的」、「可惜在台北,不然我也想買」、「我這禮拜日去看看」、「去高雄幫助伯伯」、「這樣努力生活著必須支持」、「畫的好棒!謝謝分享」。

▼阿伯畫的黑貓。(圖/ ETtoday)

每天匆匆路過的街道,或許可以放慢步調。網友林于凱近日於臉書上傳一則影片,內容是有天他從高雄巨蛋返家的途中,看見有人坐在街角畫畫;走近後發現竟是一位街友,為了賺錢,而坐在路邊販賣自己畫的畫。(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