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4強遭遇「天敵」伊朗 烏茲別克從沒贏過

▲烏茲別克五人制。(圖/AFC提供)

▲烏茲別克五人制擊敗越南進4強,將強碰天敵伊朗。(圖/AFC提供)

記者路皓惟/新莊報導

上屆亞洲五人制亞軍烏茲別克於8日8強擊敗越南,連續3屆都打到4強,但下一戰對手將是烏茲別克最難克服的「天敵」伊朗,過往在亞洲五人制交手,烏茲別克從未取得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比賽面對越南,烏茲別克上半場先馳得點,下半場持續保持領先優勢,讓越南始終無法追平比數,並在比賽末段趁著越南使用Power Play戰術,追加一球,終場就以3比1獲勝,賽後烏茲別克主帥艾麥得夫(Bakhodir Akhmedov)也給予越南稱讚,「這是很棒的結果,他們表現也很好,已經不再是發展中的隊伍。」

4強戰強碰11冠霸主伊朗,艾麥得夫坦言會是場硬戰,「這肯定是很艱難一戰,我們試著打出最棒的表現,表現最好的自己,我們需要更應該專注於接下來對手,調整好心態去贏得比賽。」

根據雙方在亞洲五人制歷史交手紀錄,烏茲別克從未奪勝,且過去4次殺進冠軍戰,有3次都栽在伊朗手上,分別是2001年、2010年及2016年,另外一次則是2006年敗給日本,始終無法擺脫「老二命」。

▲亞洲五人制,伊朗五人制VS伊拉克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洲伊朗五人制直指冠軍,目標隊史第12冠。(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