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難複製上屆4強奇蹟 越南教頭:實力有差

▲亞洲五人制,越南五人制VS巴林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洲五人制,越南8強止步。(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路皓惟/新莊報導

台灣時間8日展開亞洲五人制8強賽,上屆締造歷史最佳第4名的越南,本次無緣挺進4強,以1比3敗給強權烏茲別克,越南主帥羅迪里哥(Miguel Rodrigo)坦言,球隊與上屆有很大的變化,要複製相同奇蹟確實有困難,比起亞洲強隊仍有一段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上半場落後1球,在防守上面確實有壓制住烏茲別克,不過下半場烏茲別克拉開至2球領先後,越南馬上回敬一球,維持在一分差距,但比賽末段為了追分打出Power Play戰術,卻也如此而失掉分數,終場以1比3落敗遭淘汰。

▲亞洲五人制,越南五人制VS巴林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越南五人制上屆締造第4名歷史最佳成績(圖/記者張克銘攝)

談到本場比賽,越南總教練羅迪里哥直接點出球隊問題,「我們不斷犯相同的錯誤,很不幸地,每次失誤都被對方掌握,其實這是球隊一直以來的問題,錯失很多機會,不過我們是年輕的隊伍,我不會去責備球員,因為整個過程是好的,這是成長過程中必須付出的代價(輸球)。」

越南上屆在8強戰擊敗曾奪兩冠的日本,4強戰遭遇霸主伊朗雖慘敗,但也寫下歷史最佳成績。時隔2年,羅迪里哥提到,陣中有許多老將已經退休,加入不少年輕球員,難以複製上屆的奇蹟,這支球隊還需要時間培養經驗,比起其他球隊如伊拉克、黎巴嫩等8強隊伍,越南實力確實還有一段差距。

▲越南五人制教練羅迪里哥(Miguel Rodrigo)。(圖/記者張克銘攝)

▲越南五人制教練羅迪里哥。(圖/記者張克銘攝)

羅迪里哥去年才接手越南五人制兵符,他說:「短時間很難創造出有效的成果,而我所能做的除了給予球技上的指導外,就是提升他們的自信心,高品質的訓練是我的工作,透過移地訓練、比賽來累積球員經驗,加強球員們的信心和勇氣,帶領球隊慢慢進步。」

羅迪里哥目前階段性任務結束,被問到是否會續留越南,他表示,「這將由越南足協決定,我了解過去越南換過很多總教練,當然我非常希望繼續擔任總教練角色,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帶領球隊成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