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文彥親上線 推動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親上線,推動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左七)親上線,推動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肺炎預防政策年年升級,領先全國跟上國際趨勢,率先提供65歲市民升級施打「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局長王文彥8日邀財政局長歐美鐶及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謝渙發,親自接受施打並呼籲6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守護自身健康。

受邀施打該疫苗的財政局長歐美鐶說,為示支持市府這項政策,親自到桃園區衛生所接受施打疫苗,但也無意間透露她的年齡。王文彥說,肺炎為國人十大死因第三位,其中冬季至春季為長者好發肺炎的高峰期,接種疫苗可增加自身免疫力,是遠離肺炎最有效的方式。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親上線,推動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右)親上線,推動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謝渙發,親自接受施打疫苗。(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親上線,推動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圖/衛生局提供)

因此,市府特別爭取預算提供本市65歲長者免費接種「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該局呼籲41年次市民於生日以前(含當日)或42年次出生符合資格之長者踴躍接種。

王文彥同時提醒設籍於桃園市65歲以上長者,若未曾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者,可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及健保IC卡,前往本市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受接種服務。醫師公會理事長謝渙發說:「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的保護力涵蓋社區最常造成成人肺炎之血清型別,接種疫苗除了可提高身體免疫,接種疫苗後約2週左右就能夠產生足夠的抗體,保護效果更持久,應儘早接受疫苗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